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脸的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看脸的时代

2018-03-11 20:51:2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脸的时代

  邻居来买护肤品,给的钱有有一张很旧的五十块,应该是被水洗过的,软软的,但是它无论的怎么看着都不像一张真的钱,可是凭着我这么多年的经验,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张真币。

  尽管都是人民币,可是谁都喜欢那种崭新的感觉吧。于是中午吃饭的时候就用这张很旧的五十块钱付钱了。可是那个卖米线的老阿姨东瞅瞅西看看,就是不肯收那张可怜的五十块钱。我一瞅那架势就生气,:“阿姨,你怀疑我给你假币啊 ?这是真的,真的五十块钱!”“小姑娘,你别急啊,我知道你的钱是真的,阿姨做吃的这么久,还不认识钱吗?”“那您东瞅西看得干嘛?感觉自己是个欺骗老年人的坏蛋!”我对自己特无语,动不动就脸红,就这功夫,脸烫烫的就像要着火了一样。其他吃饭的人也纷纷往这边看,我就更生气了,不知道是气那个老阿姨不识货还是气自己莫名其妙就脸红,亦或者气那张真币长的太像假币太过破旧没有新币的绝世好容颜

  “别生气啊小姑娘,你经常过来,这次就不收钱了,因为你的尽管是真钱,可是太旧了,找零都找不出去,先吃着哈!”

  “什么话!越说越像我用假币一样!微信支付吧,下次再也不见!”老阿姨笑了笑没有说话,离开了他们家我直接就去了街对面的银行,前面好几个在排队,最前面的是办理医疗保险缴费的,不是早截止了吗?谁知道呢,总之我提着刚做好的米线在那里排了好久的队伍可能是饭点的原因,也可能是这家老店的米线真的很香,一会整个大厅都弥漫着米线的香气。前面的一个大姐首先回头问我“在哪里买的,好香啊!”“霸王餐,能不香吗?”我打趣的说到。“什么情况啊,哪里有,我这个比较擅长。”在前面一个帅哥回头说。“还不是因为这个吗?看脸的时代,木办法呀!”我掏出那张长得很像假币的真币。“来来,我瞅瞅!”帅哥接了过去,“哎呀,不地道呀,你拿假币去买东西人家肯定不要!哈哈哈,一会借我用用,也去吃霸王餐!”那个帅哥笑嘻嘻的说。滚蛋,老娘烦着呢,你哪只眼睛看着是假币的!最讨厌别人诬陷我!我可是根正苗红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好吧!”我接过了那张没颜值的假币一样的真币。“哎呀,今天怎么这么热闹!”一个大厅经理模样的人走了过来,可能刚才午饭去了吧,听见吵闹声就出来 了。我递过去了我的纸币,说明了原因,说人家说这张真币是假的,我得过来证明自己不是花假钱骗老太太滴坏银。

  那个经理模样的人接过了钱,很严肃的说:“这张钱要没收!”

  “不是吧,真一假钱?”我瞬间就开始怀疑人生了!自己居然收了假钱!

  “哈哈,给你换新的,怎么对自己对人民币那么没信心呢?”那个经理模样的人笑的实在不像一个经理。接过崭新的五十块钱,心里却像中了几百万一样开心。哎呀,这个看脸的时代!即使是真钞,长的丑点,脏点,有了皱纹,都在社会寸步难行了,何况人呢?菇凉们,千万不要相信什么素颜美,首先你素颜得美呀,不美还是乖乖得学习一下穿衣打扮,画个得体的淡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脸的时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