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重现的昨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能重现的昨日

2018-03-14 19:24:3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能重现的昨日

  长大以后,就渐渐的 不知道何为年了,因为没有了妈妈买回家的新衣服,没有了爸爸置办回来的各种年货,甚至没有了以往年前白雪皑皑清冷天气,我想现在的孩子也更没有了过年的感觉了吧,记得小时候,寒假尽管只有一个月,可是从放假的第一天开始就有期盼,期盼着过年,期盼着压岁钱,而且都是自己的玩耍时间,也不似现在的孩子,尽管学校放假了,可是各种补习班比上学的时候还要辛苦,也不曾体会过就那么自由自在的待在家里而且每天都充满期待的感觉吧!

  于是,年越来越没有仪式感。每年学校放寒假以后,学生们没有多么放松的感觉,经商的也一样,照常忙碌,什么时候知道要过年了呢?就是每当每条大街小巷挂满彩灯的时候,就会有一种要过年的感觉了。每年进入腊月中旬的时候,就有专门的人员开始一条街道一条街道的挂彩灯了,树很高,挂起来很麻烦,通常他们会连续工作好几天。那些漂亮的彩灯亮起来的时候,置身其中,什么都不用想,就有那么一种被年包围了的感觉。闭上眼睛,这种感觉比吃年夜饭都觉得更像过新年。前几天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把中国灯笼都取下来放进箱子里了,我在想,年要过去了,彩灯也快要撤掉了,看来中国结的灯笼明年还可以继续用啊!挺好的,不浪费

  今天有事外出,回来的晚了一点,到店里的时候,门前的彩灯已经被撤下来了,但是可惜的是,工作人员没有像对待中国结灯笼那样对待彩灯,而是直接用钩子把彩灯拉扯下来了,看来和去年一样,是当做一次性用品使用的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莫名的难过,这些漂亮的彩灯,昨天晚上还那么光彩夺目的闪烁着,每天夜幕刚刚降临的时候,彩灯准时亮起来,就仿佛那个记忆里的温馨的年还没有走远,尽管和记忆里的年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今晚再也看不到了,这些彩灯明明可以再循环利用的,可能把他们完整取下来的成本太高了吧,只好采取最简单粗暴方法,让他们直接报废了。

  可惜,不知道自己在可惜什么。单纯的彩灯吗?好像不是,还有更久更远的一些回忆,一些再也不能复制的快乐的温馨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能重现的昨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