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2位网友人生实录:谁不是一边不想活了,一边努力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32位网友人生实录:谁不是一边不想活了,一边努力活着

2018-03-13 21:15:41 作者:李月亮 来源:李月亮 阅读:载入中…

32位网友人生实录:谁不是一边不想活了,一边努力活着

  如果此刻孤单

  不妨抬头看看月亮

  —  月亮说  —

  上周写了《那个离婚又失业、只剩307元的女人:你不认怂,生活就不会撂倒你》(点击可查看)这篇文章。反响超出我的想象,不但人民日报十点读书等几百个大号转载,更有很多粉丝留言讲自己处境

  这些留言,像一个个真实人生扑面而来

  我看得特别唏嘘

  整理了其中一部分。与君共勉。

  点上方绿标,听主播静子朗读音频

  人生最难的时候

  学业失利、感情坎坷

  突遭意外、恶病缠身、工作迷茫

  ……

  你是怎么熬过来的?

   01

  

  @拉细微软装

  2005年辞职,两个人花他一人每月800元工资房租550元。

  最难的时候,月底20块钱吃一个礼拜粥和馒头咸菜,我是个特别馋肉的人,两个礼拜没吃肉眼睛都冒绿光了,他去图书馆把60元押金退了,给我买了一份锅包肉。

  现在我们都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在一起……

    

   02

  

  @O(∩_∩)O 九儿 ~~

  自小单亲,九年前刚毕业妈妈一起到厦门,住地下室,饭都吃不饱,我们熬过去了。

  五年前,妈妈查出白血病,如晴天霹雳,各种努力治疗。三年前,以为是此生挚爱的前任和我分手,一个月后妈妈离世。

  每一次,真的苦到生不如死,但是,我都熬过来了。今年30岁,工作生活都稳定了。

  我准备去追寻自己内心声音余生不再为任何人,只为自己活。

   03

  

  @a-玉如意

  早上醒来,看到月亮的文章眼泪都要出来了,2008年裸婚,和丈夫辛苦打拼终于混的有房有车,其中滋味唯有自知。

  以为生活对自己露出笑脸时,于去年六月份在人行道走路时被后面一辆车卷入车底,可恨肇事车逃逸至今还没有找到,之后连续几次大手术感觉自己在地狱人间来回徘徊,好几次都坚持不下去了。

  8岁的女儿抱着我哭着喊“妈妈,你要好好吃饭,好好吃药,好好听医生的话,我和弟弟还小,离不开你呐!”我抱着女儿泪如雨下,之后坚持锻炼

  咬牙走过这段暗无天日的日子,当我又一次站到医院复查时,连医生都说是奇迹

  只要你不认怂,生活就没办法撂倒你!

   04

  

  @未来

  2010年6月30日领了离婚证,带着当时只有三岁半的女儿,买完离开前夫家乡的车费,身上仅剩200元现金

  回到生活的佛山第一件事就是搬到更小更便宜的单间出租里。再向亲友借钱把女儿放进幼儿园,然而挺着烈日炎炎找工作。身无一技之长又只有初中学历的,找的工作工资只有1000块一个月的也得勉强做了,因为没有收入来源,我必须尽快赚钱。

  一步步艰难前行。老天不会因为我穷而可怜我,我工作第一个月的工资还没发,女儿就因为传染了手足口病而住院。

  我的生活跌到谷底了,好在我有姐姐伸手相救一个电话,她就往我账号打了2000块钱,向老板请了几天假去照顾女儿。过了三个月,因为工资实在太低,辞职了,重新找了一份1500块的仓管工作,晚上不加班,我就去广州拿了点衣服回来,晚上带着女儿去摆地摊,心里想着能赚一分算一分……

  日子就这么熬着过来的。

  05

  

  @欧阳巧丽

  十八岁那年,我因为被母亲误解、虐打,不想活了,也不想出去见人,却又被母亲逼着去放牛。于是,我牵了大黄牛出去,到几里地外的山坡上放牛,一直到天黑没有回家。

  我一个女孩子,天黑了就牵着牛站在坟地上,渴望看到传说中的鬼来把我带走。心如死灰,一心求死。即使是这样,直到晚上十点,家里也没有一个人来找我。就这样,我在坟地上悟到世界上没有鬼,然后回家,倒头就睡。第二天借了200元,外出打工活了下来。

  现在,已经40多岁,回首我的十八岁。还是会泪流满面

  06

  

  @鲸鱼马戏团

  刚刚熬出点头。

  三年前带着刚刚十几天的儿子离婚,娘家受不了离婚以及带娃这件事,天天吵着把孩子送人。

  硬着头皮留下孩子,三年后终于遇到对的人,前几天订婚了,新的婆家视孩子如己出。

  不用怕,三年没有流过一滴泪,每天夜里都在策划如何去死,可是只要天一亮,太阳出来,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硬着头皮撑下去。

  07

  

  @ZQ

  我最最最难的日子,爱人离世,一度只想随他而去,不想其它。

  每天喝到酩酊大醉,某天醉中恍惚听到儿子凄厉的哭喊声,想用他小小的身体把我从沙发上拖到床上,力气不够,急得大哭,忽然间清醒,我还有孩子,我还没有资格去死,我要陪我的孩子长大成人

  从此戒酒,拼命工作。花了几年时间慢慢的走出来。现在一切很好,孩子去了他想去的大学,自己事业也在慢慢起色。

  现在想起来,哪有过不去的坎儿,只看你自己想不想过去。

  08

  

  @一瑾

  晚上想加会班, 一个人下来埋头吃饭, 偶尔瞄一眼隔壁桌,陌生漂亮女孩, 她的蒸水蛋似乎很好吃,白菜不错, 大概是保持身材吧,没吃几口她就走了。

  过了一会旁边有人坐下,埋头吃饭没在意,只知道是个男的。我无意中抬头,啊!这个人正在吃刚才女孩的剩饭、蒸水蛋、和白菜,我赶紧收回目光若无其事继续吃饭……

  没吃几口,男人匆匆走了……大概发现有人看他,难为情。唉,有点后悔看了他一眼,应该让他多吃几口的,一个衣冠齐整的人是有多无助落魄,才会不顾自尊餐厅吃别人的剩饭剩菜啊。

  人生不易高低起伏,落魄过的人会懂。2018唯愿饿者有食,贫者有衣,居者有屋。

  09

  

  @随遇而安

  我的一生算是最悲催的了,十岁丧父,十二岁跟着妈妈到了一个新的家庭,继父好逸恶劳,日子过的糟糕透顶。

  二十岁结了个早婚,那时候完全就是为了逃离那个家庭,可好生活并没有眷顾我。老公属于那种从小被宠溺大的人,没有一点儿责任心自私,他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我没有那个耐心去继续纵容他,为了孩子我苦苦的坚持到我四十岁,最后还是没有改变老公,反而他又出轨,他的话就是终于找到体贴关心他的人了,然后我们协议离婚。

  离婚后的我好像没有很多人说的那样痛苦无助,反而觉得轻松了很多。现在的我在打工,日子不富裕,可是快乐。周末我会带着孩子们去踏青,郊游,吃火锅,逛商场。感觉其乐融融的。凡事想的开,放得下。

  10

  

  @honey N

  我今年四十岁,离异一年多,因为前夫的婚内出轨,除了刚开始给过孩子两个月的抚养费,之后是分文没有,对孩子更是不管不问。

  伤心过,痛哭过,家里老人身体不好,也不能再让他们操心了,独自撑着。可能本身就是抑郁体质吧,经常会感到撑不下去,太苦了,时常抑郁,失眠焦虑怀疑活着的意义。可终究是放不下孩子,妈妈是她现在最大的依靠

  没有任何技巧来疗愈,只能傻傻地、笨笨地熬着,相信月亮,相信熬着熬着,天就亮了。

  11

  

  @低调美丽

  身边的人都说我活的潇洒,羡慕我,谁又知道我经历过什么。

  为爱不顾父母反对,抱着孩子结的婚,在二胎时老公外遇高傲的自己头也不回地选择了离婚,带着小儿子独自坐火车回了家。

  再婚,他未婚,接受了我和孩子,可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在身边,而这时,那个我依然无法忘怀的前男友出现了,各种关怀,要给我幸福的未来。

  就这样,又一次离婚了,两年打胎四次,这个男友放了我最大的鸽子,他跑去跟前妻复合了。好吧,我能怎么办,我有父母要侍奉,有儿子要养育,坚强继续走。很累,却不敢在任何人面前表现出来,拼命工作,努力生活,偶尔旅行,

  都说羡慕我的潇洒,我又何尝不羡慕她们的安定

  12

  

  @王丹

  大年初四,我的孩子四个月零六天,吵架,身上只有132元……

  现在我找到了工作,准备好至少三个月吃馒头就稀饭。不夸张的说,准备重新让卡里余额变成四位数(小数点后面的不算)。

  不要笑话我,我会哭,而且还没有肩膀没有拥抱,你们可能有!

  13

  

  @wangxinxin

  2014年12月老公查出尿毒症,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没有办法接受。2015年10月去医院配型的时候有查出左肾肿瘤,当时左肾切除,2016年3月切除了右肾,2017年1月份做了肾移植。

  想想之前的几年灰暗的日子不知道自己怎么挺过来的!还好现在老公身体健康,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

  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14

  

  @一念 花开

  可是真怕自己熬不到出头啊,以前月薪8k+,工作时间朝九晚五。过年的时候结婚了,然后辞职,回到月薪2000左右的老家卖衣服。因为以前做的工作和销售不搭边,所以从零做起。

  我结婚21天,已经上了3天没有工资的班,明天才开始正式试用期,每天上班坐公交1个半小时,工作时间从8点到六点,除了中午吃饭半小时,一直站着,下班脚都是肿的,坚持是因为我想自己以后开店,为自己累积经验

  可是现在真的好累啊,我快坚持不下去了。

  15

  

  @Linda

  今年1月底我的宝贝女儿心脏手术,开胸,术后并发症在PICU住了6天,整整一星期我都见不到她,她才5个月呀。

  那个星期我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最好的朋友们打电话给我,都挂断,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去寻求安慰感谢他们没有责怪,他们发信息给我说,这个时候他们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只有我自己熬……

  幸好,一切都过去了,都熬过去了。所以,文章中的姑娘,再坚持一下,天就亮了

  16

  

  @燕子

  特别有感触,孩子上小学的时候接送是个问题,没办法我辞职了,打字都不太熟练的从来不上网连QQ都没有的我开了一个网店,因为只有这个工作可以让我兼顾家庭孩子。

  也没有人教我,每天都去淘宝大学或者百度看帖子学习,那时候又欠着房贷,老公压力也大,家里还要兼顾父母……整整半年我没有收入,然后再大半年收支平衡,之后才周转开。

  在那个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无数次对生活灰心,焦虑的睡不着,在被子里哭,被最亲的人打击嘲讽,甚至冷战想过离婚想过死想过离家出走,但是最终还是不服输的坚持下来了。然后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每个人都要经历过才知道生活的磨难,才更懂得珍惜那不容易拥有的。

  我相信只要不放弃,你想要的都会有。

  17

  

  @木盐·觉息

  我在学生时代,也曾为了省公交费走几公里,当时一边大姨妈哗啦啦,一边想武汉的公交车怎么那么贵,居然要两块钱! 

  那是怎么熬过来的呢?年轻的时候似乎没有眼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