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烙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烙印

2018-05-04 21:05:4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烙印

  曾以为,月,是故乡明,人总是要落叶归根的。我也一度觉得这是一个真理。比如自己,在外求学生活,外面的世界精彩,都不及家乡春天野外随意绽放的一朵小花,外面的楼房再怎么高耸,也不及家乡的青山绿水那么让我难忘。于是因为突发状况提前回到了日思夜想的故乡。亲切呀,舒服呀,好像在空中飞累的鱼,终于又回到了水中央

  于是每天在欣喜中睁开双眼,看着熟悉而又陌生街道是的,外出久了,而家乡的变化,是日新月异,但是没有关系记忆里的街道无论翻新到了什么样子,我还是可以寻到记忆里的痕迹。该在那里的标志性的东西都还在,所以,小城还是我记忆里亲切熟悉的样子。

  生活的轮子就那么有条不紊的向前行进着,正当我以为曾经旅居过的地方没有给自己留下一点值得怀念的地方的时候,小城迎来了漫天飞舞的杨絮。今年比往年已经少了很多,但是空气中还是可以看到杨絮飘飞的样子。这是我回来的第三个年头了吧,第一年的时候,皮肤仅仅是一点不适,第二年开始过敏,痛苦了好几天,最后还是吃药才恢复。因为杨絮过敏。可是自从大学时离家,我已经忘记过敏这么一回事了,突然的过敏,我真的好不适应,因为我是从事护肤行业的,尽管自己了解过敏的所有反应特征,可是我却没有自己体验过。尤其是那么爱美的自己。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的顾客过敏时称呼自己的脸为因过敏而导致“烂脸”了。终于明白为什么帮她们解决了过敏的问题她们为什么那么感激我了。因为爱美的女孩子,顶着一张过敏的脸,又红又奇痒,严重的还会浮肿,别说有心情工作了,会一直一直很绝望感觉。那是自己的脸呀,平时忘记敷面膜肤色暗了一点都会想办法多用遮瑕遮盖一下,更何况是过敏,不能擦任何护肤品

  而到了今年,由于政府下令砍伐杨树,杨絮少了很多,可是我发现我的脸呀,已经对杨絮很敏感了,才开始飘,脸已经出现过敏的症状了,果不其然,当身边的人都在抱怨杨絮过敏痛苦死了的时候,我的脸也开始长出了很多小疙瘩,痒痒的,很难受。突然我就怀念曾经居住的青岛了。怀念在那里生活了好几年都没有过一次过敏现象,怀念过完八月十五的时候,每天早上起来,路面湿润的就像下过 了一场大雨一样,空气也好的出奇。我发现居然不怀念那里的大海以及海鲜,只是怀念那里的好空气。

  至于吃的,真的没有特别怀念的。可是直到想喝酒的时候,突然发现,即使同样还是青岛啤酒,哪怕是朋友特意从青岛带过来的,入口却不是自己想要的味道,原来我只想和青岛的扎啤和原浆,嘴巴已经不习惯其他啤酒的味道了。想来自己也是奇怪,对于酒,会喝,但是从来没有馋过 。而且尤其是渴了的时候,最想喝酒,但是酒对于我,就像水一样,喝一点不渴了,就不想继续在喝下去了。但是如果遇到好友,喝多少都没有关系。只是最近我发现,每当想喝酒了的时候,家里没有我喜欢的,就兴冲冲的去买各种青岛啤酒,以为饥渴的时候是酒就可以,却发现自己的嘴巴刁钻的很,那些形形色色的酒,刚入口的那一刹那,就不是我想要的味道,说的直白一点,不好喝。突然的就那么怀念曾经旅居过的青岛。于是每当要喝酒的时候,就一遍遍的计划着,去青的日程,一定要去,不然嘴巴要疯掉。

  就像青岛的好友,前几天深夜突然给我发了一条信息,“什么时候回来,姐姐好像你啊”。未敢立马回信息,假装没有看到睡着了,第二天才回复。我又以及我回家的时候,那个姐姐电话拨通了,一句话没有说完就哽咽着挂断,给我发了一路的信息。是啊,太突然,不能接受

  原来,你旅居的每个地方,尽管在你的心里没有故乡那么重,但是它早已经偷偷的在你的身体大脑里留下了属于它的烙印,怎么都抹不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烙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