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候,越忙可能会导致变得越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时候,越忙可能会导致变得越胖

2018-06-16 12:59:36 作者:朱广力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没有觉得,明明自己累成狗,吃不好睡不好,脸色变差,痘痘满脸,但体重莫名其妙地不减反增了?

  为什么工作劳累反而会变胖?又有什么方法可以自我调整

有时候,越忙可能会导致变得越胖

  一、睡眠不足

  1.睡眠不足会减缓卡路里的燃烧率,导致身体消耗能量降低,新陈代谢减慢。

  2.睡眠不足还会导致血糖降低,调节食欲激素,如生长含量降低。

  许多研究表明,平时睡眠在5小时以下的人容易出现和体重增加相关的疾病

  二、 压力情绪低落

  每个人在面对紧张焦虑沮丧等情绪时会有不同反应。有些人可能会减重,有些人则可能发胖。“有些人会把食物作为一种减压方式”,专家表示, “这可能会导致一个恶性循环,体重增加会让人更郁闷,从而导致进一步的体重增加”。

  除了“化悲愤为食欲”外,压力过大还可能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使人食欲上升。压力如果太大,不妨尝试一些解压方法:

  一是选择较为舒缓的运动,比如瑜伽太极拳;二是跟朋友聊聊天;三是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比如散步、爬山;四是每天洗个热水浴,既美容,又起到减肥的作用;五是积极寻求专业人士心理专家)的帮扶,及时舒缓释放压力。

  三、长期坐姿导致发胖

  职场中,多数人上班都是一坐六、七个小时,这样就会导致脂肪的堆积。大家可以选择一些适合在办公室里做的运动。比如:

  四、饮食规律

  饮食不规律是肥胖凶手,所以要养成每天定时定量的进餐方式,可以根据工作的劳动量来增减饮食的份量,要记得每餐只吃七分饱。另外,还要保证物品种的多样化,尽量每天都达到饮食营养合理均衡地步,避免不良饮食习惯,比如偏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