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和&素质;低调&修养;良心&底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随和&素质;低调&修养;良心&底线

2018-06-19 08:29:02 作者:朱广力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01

  随和,是淡泊名利时的超然,是曾经沧海后的井然,是狂风暴雨中的坦然。但随和决对不是没有原则,没有底线

随和&素质;低调&修养;良心&底线

  随和的人,是聪明的人,以睿智目光洞察世界;随和的人,是谦逊的人,始终明白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道理

  随和的人,是大度的人,当人与人之间发生冲突时,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能以谦和态度对待

  随和的人,能很好地控制自己世俗欲望……

  02

  低调,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不张扬。

  低调,为人沉敛,胸襟开阔,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欣赏他人,待人谦和,不傲慢自居,不恃才傲物,常以宽容之心度他人之过。

  “道有道法,行有行规”,做人也不例外,用平和心态去对待人和事,是符合客观要求的,低调做人才是跨进成功之门的钥匙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对于他人的过失必要指责无可厚非,但能以博大胸怀去宽容他人,就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的精彩

  03

  良心,是一个人注重自己做人的修养

  孟子说:“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意思就是告诉我们,为人处世不能愧对天地,愧对自己的良心,做人必须光明磊落问心无愧

  人心向善,丢什么也不能丢了良心。否则,丢掉了这根“底线”,就必然会把自己送入失败人生黑洞”。

  拥有只做善事、不为恶行的心态,就会像孟子一样浑身闪耀着大丈夫的浩然正气;会积知恩图报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一身;会把自己的利益置于相对次要的位置,成为一个真正问心无愧的人。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都要“认认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每件事,说每句话时都要扪心自问,看看是否伤害到了他人。

  曾国藩说:“人无一内愧之事,是天君泰然,此心常快足宽平,是做人第一自强之道,第一寻乐之方,守身之先务也。”对父母尽孝,对朋友尽义,对事业尽忠,就会一生活得坦然、轻松、有模有样。

  美德智慧、修养,是我们处世的根本所在。随和、低调、良心,是我们做人的原则和底线。

  (内容来源:每晚一本书,分享朱广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