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访周逸群故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探访周逸群故居

2018-07-27 00:10:16 作者:吕家瑶 来源:吕家瑶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探访周逸群故居

  清晨,踏着露珠痕迹,我们一行人开始了三下乡外出实践之旅。在公路上行驶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感叹于贵州自然风光魅力。正所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贵州风景兼具山秀、水美两个特点,最大限度诠释了最淳朴的自然之美。

  我们首先来到了周逸群故居遗址。周逸群烈士故居在铜仁市区共同路12号,原街名大公馆。在烈士故居陈列室里,我们看到了周逸群当年家中陈列的各种物品同时结合牌匾“克迪前光”和墙上当年的照片了解到他毕生为党工作矢志不渝精神。也了解到了他从小刻苦学习爱憎分明,读中学后不断探求救国救民的信念

  随后我们来到了铜仁民族情缘,在文化展厅里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看到了在铜仁非常有名的傩文化。通过各种关于傩文化的面具工具,了解了远古先民在征服自然中获得生息,繁衍后代,生存的欲望需要宗教观念帮助超越自我,龙的传人以伟大浪漫主义心性创造灿烂的巫傩文化。

  随着解说的结束,我们观看了关于傩文化的主题视频,更加深刻直观的看到了傩文化繁衍生息的能力

  一天的行程匆匆结束,我们也在各种文化的分享心满意足离开了。短短的外出实践让我们一行人对贵州地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迎着渐渐泛出红晕天空,我们也更加坚定了心中前进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探访周逸群故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