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入村探访 收获颇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入村探访 收获颇丰

2016-07-15 作者:zhiyao2015 来源:zhiyao2015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入村探访 收获颇丰

  今天是调研组的第一次下乡访问。很累但是很开心很兴奋!

  我们一行人早早的起床,然后走着去龙首村里访问老人家、村民、小孩子等人群。我们带着助学贷款、关爱空巢老人的问卷,兴致勃勃地出发去调查。到了龙首集市时我们兵分三路,分别调查了各种各样的人,收到回复还是挺多的。会有冷场和冷眼,我觉得真的稍微有一点玻璃心的人真的是做不了调研组的人的。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是棒棒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在街边摆摊的奶奶。她带着孙子,我们一走近,她就问我们做这个问卷有什么意义,对她有什么帮助,是不是会有钱给她的。当时我就觉得,她问的也对,我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回答她,我无力帮助她。我只能很苍白无力地对她说:奶奶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任务,一个作业来的,是没有报酬的,都是自愿的,如果您愿意帮我们答几个问题的话,我们会感激您的;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们也不会勉强您的,谢谢奶奶您了。那个奶奶就一脸无奈的样子,我们也就知道这份问卷不能做下去了。我们打算放弃了,然后我就看了一下她的孙子,很可爱,那个眼睛真的是很漂亮。我就问了一下,我说奶奶这孩子这么漂亮,他的爸爸妈妈肯定很帅和漂亮。奶奶就跟我说,这孩子的爸爸妈妈没有在家的,他爸爸生病了,她必须每个月给钱他治病,所以才会在路边卖菜的。我听到之后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然后就好不好意思的。然后奶奶说她命苦,她的命是苦瓜命,享不了福的。我听到之后就拍了拍奶奶的肩膀,本想安慰一下她的,奶奶可能知道我没有恶意,就在伤心的时候流下了眼泪。我知道一个老年人本是享福的时候却还在大街上卖菜是多么辛苦的。我看着奶奶的眼泪,我也红了眼眶,我觉得她的生活真的很多不如意的地方。难怪她一开始就问我做这个会不会有钱,其实她是等钱用,哎,这个我帮不了她。我们都还只是消费者,还是靠家里的大学生,本身这个支教活动我们都是自愿来的,我们真的不能帮到他们什么的。真的是有心无力,还把奶奶弄哭了,真是我的过错来的。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的调研问卷,我做的很不开心,因为我觉得我做不到一下子把那个奶奶的遭遇忘掉,所以我很想回校了。可是想到还有很多问卷没做,还是停下来继续去做吧。就像我和那个奶奶说的一样,一切都会过去的。

  期望明天的浅水调研问卷吧,希望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吧。

  撰稿人/心怀夏乡陈铙瑶

  7。14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入村探访 收获颇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