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探访高隐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中探访高隐寺

2018-04-16 21:50:19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中探访高隐寺

  蔡汉以

雨中探访高隐寺

  2018-04-16

  2018年4月15日下午,伴随着“哗啦…哗啦…哗啦”的若大雨声,我们一行数人,来到高隐寺探访。

  高隐寺,位于福建省平和县大溪镇赤安村高隐自然村。始建于清朝康熙甲寅年(即1674年);至今有345年历史。主祀佛祖观音菩萨。主殿坐西北朝东南;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寺庙有一尊“十八只手观音菩萨”为镇寺之宝!

  据《高隐寺石碑记》载:高隐寺于清朝康熙甲寅年,由道宗禅师所建。而康熙甲寅(即1674年),这一年的农历七月二十五日,是“反清复明”---天地会的起义的日子。这位建高隐寺的道宗禅师,又是天地会的主要创始人。所以,高隐寺开光之日,或许与天地会起义之时有关?然而,这是历史学家研究的事,我在此不可多言!

  高隐寺现管理人员,张师傅---诏安县人,1956年出生。他每天坚持“诵佛经”,数十年如一日。据说他平时不接待来访者,但今天却意想不到地接待了我们……也许这是佛缘吧!因为我也经常“诵佛经”---《金刚般若波罗蜜经》。我们与张师傅交谈,了解到寺庙建设情况文物保护情况……还有红军时期,当年高隐寺僧人为游击队传递情报英勇献身的故事等。

  高隐寺,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寺庙。佛祖、观音菩萨护佑万民,我们一行数人,合手敬拜!

  我们要返回了,但此时雨依然,“哗啦…哗啦…哗啦”地下个不停……只见张师傅站在雨中,挥手为我们送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探访高隐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