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凯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凯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5 17:42:15 作者:李凯 来源:李凯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凯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下乡的第三天,也是我第一天正式上课的日子

  上午八点半的时候学生早早的就到了教室,但是他们很不乖,已经到了上课时间还是不能安安静静的,在老师讲话期间也听不进去,很皮但不失小孩的天真可爱。因为上午的第一节课是开班仪式,所以我跟亦武一起组织b班的小可爱班级里排排队,以方便下楼的时候更加有秩序。那些小可爱们都很乖,下楼的时候都排排靠右走,在开班仪式中也很乖,安安静静的站在相应的位置作为老师的我很欣慰。开班仪式过后,他们迎来了第一节课:普通话培训,通过观察小可爱们的上课情况,我发现小可爱们很皮,上课不安安静静的听讲,很吵闹,根据这种情况,我和亦武在下课后及时进行教育,告诫小孩上课不能吵闹不能说话,但没啥作用!下午第一节课是音乐培训,我是b班小可爱的任课老师,看到好多同学大老远来学校上课,我精心准备了PPT,但由于教室的电脑问题无法播放PPT,我就只好借用小音箱为b班小可爱们播放好听歌曲,并让她们进行听歌识曲,因为小孩比较小,接触的歌曲很少,所以他们很少能猜出我所播放的音乐,这让我很是尴尬。听歌识曲部分结束后,就进入了一起唱歌的部分,我给他们选的歌曲是《大梦想家》,通过了解,大部分小可爱们知道这首歌,唱歌部分就很容易进行,一个班的同学们被我分成了三个小组,分别唱大梦想家的三部分,他们唱的都很棒!一节课的时间是很短的,不知不觉中我的第一节课就结束了。到了放学时间,因为又有部分新同学加入b班的大家庭,为了保证b班名单完整性,我跟亦武一起整理新的名单,并制作出b班学生签到表。总之,今天又是一个忙碌充实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