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次破茧,都是一次新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每一次破茧,都是一次新生

2018-08-07 18:38:03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次破茧,都是一次新生

  每一次破茧,都是一次新生

  春天的葱郁里,花木繁茂繁花似锦大地蝴蝶乐园。有许多小小的身影花丛翩翩起舞

  人们总是在赞叹蝴蝶飞舞时缤纷的翅膀,却时常忘记在它破茧成蝶之前,只是一个软软糯糯的小青虫。

  小时候,小青虫趴在菜叶上勤勤恳恳地吃菜叶,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还要小心别被吹走。等到终于积攒够了能量,便织好白色的茧,开始漫长蜕变之旅。

  小青虫蜷缩在小小的茧里,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周围是白茫茫的一片,丝丝的线紧紧围成一个坚固温暖的小窝,它在其中积蓄力量

  翅膀渐渐长大,小青虫隐隐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翅尖蔓延,它知道,这小小的茧,已经容不下它的身体,它的心。

  最后它终于变成一个可以再花间自由飞舞的蝴蝶,它知道,这便是它的新生。

  人生如同交响乐的序曲,有困难,有挫折。但每一次的坚持,都是在积蓄力量;每一次的坎坷,都是一次成茧;每一次的成功,就是一次破茧成蝶。

  灰暗的天空总会变成晴空,每天的黄昏都会如期而至晴天才是四季常态雨天都是用来休养,用来锻炼,用来提升自己机会。只有把握时机,在平凡中坚持努力才能编织成属于自己的小小的茧。

  等到阳光终于透过一层又一层的乌云金黄色光照向大地之时,便是你破茧成蝶的时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