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茧·成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破茧·成蝶

2017-07-17 11:47:11 作者:17蒲公英 来源:17蒲公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破茧·成蝶

  你似茧,小小的身躯蜷缩在蛹之中,你或许渴望冲破这蛹可是你害怕你的稚嫩难以承受外面世界的纷繁,于是你更惬意于带有保护屏障的蛹中,但是你知道吗?你始终要长大,要抽丝剥茧,过程或许苦难重重充满无奈,但是始终要在抽丝中蜕变……破茧成蝶。

  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大学社会实践队于七月九日启程,迎着盛夏的朝阳来到了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新有小学,六月十日开始了我们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在这里已经度过了六个日夜,体味了这里的一砖一瓦,感触着新有小学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感动……

  在这六天的相处之中,我们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单纯天真,感动于他们的真挚,但是我们更希望他们在感受当下童真的同时,学会慢慢成长勇敢地挣脱蛹的缠绕,勇敢地追求自己梦想

  每天清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是我们天然的闹铃,我们从睡梦中醒来洗漱,与你们一起玩闹,带你们一起早读……美好的清晨就这样过去。当我们这些小老师在讲台上授课时,你们是如此认真,如此用心,看到你们学习的成果我们觉得无比欣慰。我们想见证你们的成长,或许没有机会一直陪着你们,或许下次回来你们都已经长大成人,缺少了如今的稚嫩,多了一份成熟。我们羡慕你们的天真稚嫩的同时,也渴望你们脸上多一份成长的印记。(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今天课间,有一个小朋友拉着我的手问道:“姐姐,我也想像你们一样当老师,给小朋友上课……”我说:“可是你们现在也是小朋友呀!你们也会慢慢成长,也会和姐姐一样长大,你可以把这个当成自己的梦想,然后一直努力去追求……但是我希望你们现在能够无忧无虑享受自己的童年。”小朋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复杂,但是这却是我们社会实践的初衷,我们希望他们享受自己的童年时光,同时学会慢慢蜕变,最终成为一只只飞翔于天空中的蝴蝶。

  有人说,我们的人生之路正像破茧成蝶的过程,在短短的几十年里我们要一根根地抽去缠绕我们的蚕丝,探出头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后完全摆脱蛹的束缚,变成蝴蝶去追求自己的心中的伊甸园。大部分小朋友都是在父母的庇护下成长,他们无忧无虑,纯粹简单,到了一定的年纪,父母慢慢放开他们的小手,让他们学会自己往前走;然而,有一小部分父母却过度的束缚自己的儿女,他们一心只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从小强迫自己的儿女学习所谓的技能,全然不顾他们小小的年纪能否能承担。这时候,我希望这些小朋友们能勇敢地做自己,在尊重自己父母的养育之恩的同时,也尊重自己所追求的梦想,学会挣脱父母过度束缚的蚕丝,追求属于自己的天空。

  小朋友们,愿你们在偌大的天际中勇敢地抓住自己的梦想,最后都能蜕变成美丽的蝴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破茧·成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