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之贯彻新农村建设——朱坊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调研之贯彻新农村建设——朱坊村

2018-08-10 08:53:59 作者:陈思敏 来源:陈思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之贯彻新农村建设——朱坊村

  十五分的车程,顺利到访朱坊村。

  和昨天去中潭村路上一大段的施工路段一度让队员感受到腾在空中的奇妙不同,朱坊村的路都已经是平坦水泥大路。朱坊村口有些繁复花纹牌坊,让我们远远一眼就能感受到这个村子建设应该是比较完善的。果不其然,村子里大部分房子接受了新农村改造建设,成片的有规划农田塑料大棚灌溉系统也是经过改造的。而住房错落有致,白墙黛瓦,窗明几净。村子里还有文化广场,置有全民健身器材,村子里还有卫生所,综合服务中心等等便民中心,可以说是基础设施很完善了。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指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按照新时代要求,对农村进行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建设,最终实现把农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我认为朱坊村就很好地贯彻了新农村建设。大学生村官告诉我们,两年前他刚来这里的时候,路还都是土路,一到雨天坑坑洼洼,出行苦不堪言,现在水泥路村民的出行提供了便捷小路小富,大路大富。

  我认为,朱坊村的改造建设是中央政策惠及人民有力体现保障民生活,基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村风文明融洽。在中央的领导下,脱贫不再是梦想,而是切切实实能享受到的平凡生活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陈思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