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农村信用社建设的几点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农村信用社建设的几点建议

2016-09-17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农村信用社建设的几点建议

  关于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力军作用中的几点建议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社会主义新农村是社会主义条件或社会主义制度下,反映一定时期农村社会以经济发展为基础,以社会全面进步为标志的社会状态。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要是依据党的十六大提出的“经济要更加发展,民主要更加健全,文化要更加繁荣,社会要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水平要更加殷实”而提出的具体要求,是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新目标和新任务。而信合作为支持“三农”的主力军,首先要增强自身实力和能力,才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为此,提供几点建议,希望农村信用社可以在今后的发展中不断的完善和提高。

  一、自上而上,努力提高全体员工素质

  从建国初期到现在,农村信用社员工队伍一直存在一个普遍性问题,那就是员工学历和素质普遍不高,大多数员工还停留在高中甚至初中水平。在改革浪潮风起云涌的今天,信用社的员工如果再不加强自身的学习,将很难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提高信用社员工素质已经迫在眉睫。首先应该从业务和各项规章制度方面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员工进行培训,使每名员工都能胜任岗位,明确职责。同时可以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

  二、竞争上岗,逐步完善考核管理制度

  实行岗位竞聘制,力争做到人尽其才。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采取民主投票的方式,使真正优秀的人才能够脱颖而出,为其才华的施展和个人价值的充分发挥搭建平台。同时应建立完善的考核管理制度。考核要分层次分等级,不同岗位员工采用不同的考核办法,比如可以通过技能、业绩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对于成绩优异者给予奖励,而对于成绩若干次累计在及格线以下者,作待岗位或辞退处理。真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优胜劣汰机制。这是自然选择的客观规律,也是信合发展的必然要求。(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三、转变观念,构建执行力文化

  如果没有执行力,再好的战略最终都是一句空话。在制定战略时,不能以历史数据为经验,更不能一味的贯彻传达,应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应时而变。要让全体员工都能看到发展的前景,明确他们在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使员工产生信合兴我荣,信合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在督促基层信用社执行的同时,应实行信息公开,打破上下级间的领导关系,尽量多采用辅导,鼓励的方式来指导工作。

  四、独辟蹊径,寻找未来的VIP客户

  帕累托的“二八法则”深入人心,但在维护原有VIP客户的同时,还应密切关注另外80%的客户,谁能保证今日的80%不会是明日的20%?竞争越激烈,眼光越要放远。在拓展、维护现在优质客户的同时,还要在二流客户群中做文章。结合国家政策,分析未来主流行业和产品,力争能网罗到那些现有行业规模不大但市场风险较小的中小企业入驻。

  五、依靠科技,加快电子科技建设步伐

  在网络物质飞速发展的今天,各家商业银行都己实现联网,而信用社在这方面的动作却略显迟缓。这将阻碍信合事业的发展。所以,应尽快实现全省乃至全国信用社的联网,实现存款的通存通兑,方便客户的同时使信合的发展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早日驶入现代金融业的“信息高速公路”。

  最后,信合必须坚持服务三农的原则,将金融服务的重点始终放在辖区农村,保证新增贷款中农业贷款有较大比例的增长,在贷款投向上既要支持农户的生产经营加工,又要适当支持农户投资和消费,做到为农业的产前、产中、产后提供系统化服务。想信在不久的将来,信合一定可以成功的扮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力军的角色,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画上精彩的一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