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梭在淳朴民风吹过的村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穿梭在淳朴民风吹过的村落

2018-08-12 23:30:26 作者:陈思敏 来源:陈思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穿梭在淳朴民风吹过的村落

  今天是调研工作正式开展的第一天,今天的调研工作分为两部分问卷组和访谈组。

  下午三点,问卷组顶着烈日出发到离住处最近的叶坪乡。金灿灿的稻谷阳光下闪闪发光,活泼调皮的幼童在庭院里嬉闹,好不惬意。问卷组走上前,解释来意,一位小嫂子热情地帮我们填问卷,每一个选项都细细给我们讲解,让我恍若有一种是小嫂子给我们发放问卷的感觉。身边的幼童摇摇晃晃不断给组员凳子帽子毛巾、水,活脱脱一个小主人模样奶奶在旁边择花生,和组员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还有奶奶就因为我们一句“没见过枣树”,特意摘了两大把小枣分给我们。路过的村民也会很热情地回应我们打招呼。在奶奶旁边坐的时候奶奶还会用手中的蒲扇帮你扇风,真的很亲切,就好像是自己的奶奶一样

  三个小时,不长也不短,但是所见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孩子,不禁让我觉得心酸,老年人和孩子都是需要照顾人群,也是需要陪伴的时候,却只能互相守护。虽说是生活所迫,但是时间不等人。子欲养而亲不待,一不小心亲人就不在了,一不小心孩子就长大了。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陈思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