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相遇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感恩相遇1

2018-08-18 19:15:41 作者:SC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初到六云小学,和孩子们相遇,再到十天的三下乡之旅结束,和孩子们道别。在这十天里,我们都经历了很多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很多。

  在第一天第一次去到三年级,见到三年级的小朋友们时候心情兴奋紧张,我记得第一次去到三年级的时候,班级里只有十几个学生,到最后三年级来了二十三个小朋友,已经快成为学校里面最多学生的一个班级了。我和孩子们的第一次相遇,同学们给我的印象是很可爱、很乖巧,可到了后来才慢慢的发现班里男孩子是非常的调皮的,每天都要花时间去跟他们讲纪律,但他们也是暖心的,当有什么事情需要他们帮忙的时候,他们也会毫不迟疑的给予我们帮助

感恩相遇1

  初到三年级,跟他们上班会课的时候,大家上台自我介绍,看到每个人名字出现在了黑板上的时候,心情是开心的,这是我也暗暗下定决心,要让我们班在这十天里面成为优秀的班集体,虽然结果不太如意,可是在三下乡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很感谢周子铧在运动会上帮我集合参加比赛选手,很感谢班长王锦霞帮我管理班级纪律,很感谢雄坤帮我看住三年级的小捣蛋们。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当班主任的不容易。记得第一次开班会的时候,一个传笔游戏可以玩一个多小时也不厌烦。进行游戏的过程中,游戏的惩罚本来是让同学们进行一个才艺展示,但慢慢的到了后面惩罚却变成了猜谜语脑筋急转弯。他们出的那些谜语和脑筋急转弯我有很多都是不会的,这时,我发觉我突然发现了我们班学生的一个新才华——猜谜语和脑筋急转弯。到了后面,我也渐渐的发现我们班学生的一些优点,比如周怡写字好看画画也很厉害;周文松上课认真;冯光泽脑子机灵;周子铧和王锦霞是老师的小助手等。

  在支教过程中,我们有开科学课这一门课程,对于科学课,相信很多同学都是陌生的,因为很少有学会专门的开展科学课,而我们开这一门科学课就是想要拓展一下学生的知识面,教给他们一些简单的科学知识。而作为科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每一节科学课我都会去听,在听课的过程中也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我们的科学课主要是让学生自己动手,发现生活中的科学。而三年级的一节科学课就是用冬瓜搭塔,冬瓜搭塔就是让学生用冬瓜和牙签来搭塔,看谁搭的塔高。搭冬瓜塔的目的主要是让同学们学会与人合作、学会互相讨论交流想法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十天的支教过程中我们也展开了很多的第二课堂活动,有心理团辅、绘画比赛、朗诵比赛、安全疏散演练等。在安全疏散演练中,孩子们的表现都非常的出色,知道火灾的时候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离火场,也知道地震的时候要先趴到桌子底下,等震感减弱的时候抱着头逃离,而且在疏散的过程中,大家都没有拥挤,很快的、有秩序离开教室,到球场上排好队。在支教过程中的第四天,我们举办了一个阳光运动会。在运动会的报名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每个人都争取参加一个或多个项目,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过来填报名表,真的令我很有成就感。我们举办的运动会有很多个项目,首先在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我们有一个四角接力跑项目,就是每个年级派五个人进行接力跑,作为运动会的开幕。接下来,就开始比赛了。比赛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有计时跳绳和夹乒乓球跑步;团体赛有乒乓球投筐、同舟共济、四人八足、企鹅快走、跳绳接力等。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没有参加到比赛的同学们也积极的给参加比赛的同学加油助威。在比赛的过程中,我充分的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与认真。虽然我们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他们之前可能并没有接触过,可是大家都很认真的完成了比赛。在运动会过程中,最令我感到惊讶开心的是在四人五足的比赛中,通过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认真学习,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掌握诀窍,在“一二一二”的口令默契前行。在比赛的最后,三年级获得了三等奖,但同学们似乎对自己今天取得的成绩不太满意,还说下次一定要做好,要拿第一。虽然这只是一个友谊赛,但同学们的决心还是令我很感动自豪。每天放学的时候,我们老师到会送学生回家,每一位老师会固定的送一条路,每次放学的时候,都有孩子都会跟我说,老师,你送我们吧,你都没有送过我们;你来我们家玩吧这些话,

  到了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文艺汇演,这个文艺汇演是我们从第一天就开始筹备的,孩子们也是在每天放学后留下来练习表演节目,大家都为了这次汇演付出了很多。看着同学们认真的排练自己所要表演的节目,我真的被他们的激情感动。当他们终于站上舞台的时候,他们的表演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我很为他们骄傲。在汇演的最后,是我们老师的大合唱,唱完《仰望星空》后,是老师和学生一起合唱《知足》,在合唱《知足》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笑着哭了,这其中,有不舍、有感动、有对离别伤感。在汇演结束后的中午,我和雄坤用了一个中午的时间去用超轻粘土给孩子们做礼物。下午,我们一起拍了合照,可我们却是知道这是到了应该面对离别的时候。当到了我们要离开的那天早上,很多孩子都早早的来到学校,想要送我们。那天早上,我们大家也都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把学校的卫生搞好。在等车的时候,我们大家跟孩子们一起拍照留念,当车到了,我们要离开六云小学的时候,看着孩子们帮我们把行李搬出门口,看着周子铧小小的身子帮我拖起那个大大行李箱,看到班长王锦霞在我快上车是跑过来抱住我,我真了有了不想离开这里的想法。来送我们的学生,很多都是哭着送我们走的,这令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敏感,也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的爱。在回学校后,我和孩子们都交换了QQ、微信电话,在回学校的过程中,孩子们会发信息给我,问我到学校了没,说他们想我了,其实,我也开始想他们了。

  在这十天的三下乡时光里,我们都拥抱夏天的风,拥有了一道彩虹,也知道了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我们踮起脚尖。当最后一节班会结束以后就到了分离的时候了,虽然大家知道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这个道理,但到了真正分离的时刻,我们都不敢去触碰离别这个字眼,因为害怕面对分离,当看到学生们眼里的不舍和眼泪时,总是会不自觉的红了眼眶,明明很想回家,却还是会有想要留下来和学生们一起学习的想法。

  十天的时间里,我们能够教给孩子们的东西并不多,但我们都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让他们懂得更多知识,也希望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的参与能让他们的生活过的更加多彩 也希望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拥有更好的明天和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恩相遇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