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杏宝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银杏宝宝

2019-03-27 20:52:0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杏宝宝

  春风踮着脚尖跳着欢快舞步来临的时候,门前的那些可爱银杏树,在安稳踏实的睡。

  当那些早起的花朵自己梳妆漂亮好看,迎着春风妖娆舞蹈的时候,门前的银杏树还在安然地睡,像做一个长长的梦,美丽温馨的梦,偶尔枝条随风摆动,仿佛梦里醉了开心的手舞足蹈

  当迎春花金灿灿的铺满大街小巷,门前的银杏树还在惬意的睡,温暖阳光舒展张牙舞爪的枝条,好像在梦里都在生长拔高。

  当梨花杏花桃花绽放的妖娆 的时候,门前的银杏树还在沉睡,只在枝头露出一个个芽孢,鼓鼓囊囊的,仿佛好多个脑袋,打探一下,现在气温阳光是否温暖的刚刚好。

  当春雨携着花瓣纷纷飘落的时候,门前的银杏树,好像还是倔强的不肯醒来,只是把所有的枝条都布满了密密麻麻装饰了一个个鬼马精灵一样的绿玛瑙

  当柳条点缀着毛茸茸的黄绿色的小精灵在风中摇摆的时候,门前倔强的银杏树,还在安眠,那样子,倔强,安逸又像极了年轻时候的自己,喜欢吟诵“众人皆醉我独醒”。

  呵,这倔强的银杏树,这好玩大个子小精灵!岁岁年年都陪在门前,风里雨里都站得伟岸,只是好似过去的很多年,知道它春发芽长叶,夏舒展遮风挡雨,秋满枝丫果实累累,满树金黄的叶子彩蝶一般,冬天静立如忠实的卫兵,哪怕大学纷飞都不曾低一下高傲头颅,即使风再大,再嚣张,压低树枝大地上,它总会再倔强的把低到尘埃的头颅高昂。尽管知道这些,可是却不曾发觉,它倔强的可爱又可敬。无论外面是多么繁华热闹,只按着自己的步子,孕育,发芽。可是,我可爱的银杏树,看着天气预报,那气温的趋势是要春去夏归来了,可是你要睡到何时呢?每天都会看一眼,街对面姹紫嫣红异常热闹,只是我的倔强的银杏树,还安然的在梦里,睡得香甜,好似不想去凑热闹。

  忽然就在某一天,感觉蓝天好像更好看,发现,门前可爱的银杏树,不知何时,把满树圆滚滚的野芽变成了嫩绿嫩绿的小小的蝴蝶翅膀,绿得那么美丽,绿得那么张扬。

  呵,这倔强的银杏宝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银杏宝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