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陌生到熟悉,累并快乐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从陌生到熟悉,累并快乐着

2019-07-17 16:31:01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陌生到熟悉,累并快乐着

  今天是下乡的第三天啦,从陌生熟悉,从难以适应到渐渐习惯,我们的支教如火如荼进行着……

  第一天开始队里小伙伴们就很用心心地孩子们交流,给孩子们授课,大部分孩子都很听话热情,有小部分孩子比较内敛,但我相信真诚是会传染的,在我们的共同努力大家一定能相处得很好。

  作为文艺组的一员,我负责孩子们的舞蹈课英语课以及最后的文艺汇演。前两天上完课,很明显感觉到一二年级小朋友可能真的是年纪小了一些,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不太听话,比较难教。五六年级的小可爱特别让人舒心,很懂事,也很关心老师。一次开会他们还在窗外一直等着我们,散会了就拿着手电筒跟我们走回宿舍,心里真是暖暖的,感觉幸福

  现在文艺汇演初步的节目单已经出来了,我负责的舞蹈教学五六年级完成了一半,三四年级舞蹈今天下午才开始,时间有些紧,希望孩子们后面的几天乖一点不要让我重复强调纪律,这样课堂效率可以提高很多。另外今天旁听了一节杯子舞的课,到时候也可以帮忙教一下,感觉队里设置课程都挺有趣的,孩子们很喜欢,真好。

  两天下来,说不累是假的,但大家都在忙碌,每天认真准备课件支教组;每餐精心安排后勤组;每次冲在各种活动最前端的新闻组;还有心灵手巧宣传组,文艺汇演的主要负责人,队里的小伙伴们都辛苦了!也许村子里的孩子们有种特殊魔力,即便已经很累了,但是当看到他们一张张灿烂笑脸,一声声甜甜的问好,虽然并不像书中说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但心情却着实明媚了起来,我想,这就是教育工作者的最大乐趣吧。

  最后,真心希望我们朝阳行能够带给这里的孩子们知识快乐,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中留下缤纷的一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