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日方长何惧车长马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来日方长何惧车长马慢

2019-07-20 08:07:28 作者:陈舒艺 沈嘉炜 来源:岭师红土情缘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来日方长何惧车长马慢

  错过花满枝桠的昨日,却不能再错过今朝。7月19日下午五点二十分,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四班班主任李薇收到了来自本班学生的一颗糖果

  上午,上完最后一节课,四班有一个小女孩生生地叫住了她的班主任,问道:“老师,你们什么时候走啊?”在得到班主任关于归期的答复后,眉眼之间像堆满了失落一般,却仍旧不肯放弃地问着能不能多留两天。在得到否定回答后,她小心翼翼地在口袋里掏出一颗小小的糖果,放进了班主任手里,然后就跑去排好队,准备回家了。这一颗糖,实在是太温柔了,值得被好好收藏

  在老师们送她回家的路上,她紧绷着小脸,不发一言。日落跌进星河里,班主任老师带着她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温柔地尝试着和她沟通,听着她一遍又一遍的舍不得,也湿了眼眶,最后只能告诉她,每天要做好应该做的,每天都要大笑几次,每天能多活跃一些就活跃一些,饭能多吃点就多吃点,要好努力,以后也还是有机会见面的。

  只要愿意努力,那些从未见过的风景,那些以为不会再遇见的人,都一步步在靠近,来日方长何惧车长马慢,接下来都是未来

  撰稿人/陈舒艺 沈嘉炜

  来源/岭师红土情缘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