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略平石小学进行消防演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略平石小学进行消防演练

2019-07-18 10:21:18 作者:冼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7号,遂溪县消防大队应追希党员社会实践队邀请到黄略平石小学进行消防演练,旨在提高学生防火安全意识和灭火自救能力

  模拟警报一响,学生们在班主任引导下,迅速教室外面排好队,从指定楼道有序地下楼,并整齐排列操场阴凉处,观看消防示范。黄略镇平石小学校长郑忠明发表讲话,对以往发生火灾事件及其造成的惨重后果加以讲述。他说明火灾的危害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应时刻铭记火灾无情,提高防火意识及熟习防火知识,尽量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黄略平石小学进行消防演练

  学生们热烈欢迎遂溪县消防大队到校进行消防演练。消防队员向学生们讲述近来赤坎区发生的一起电动车起火案件,向黄略平石小学的学生们重申防火的重要性,并告诉学生们遇到火灾不要慌,要及时向成人求救和拨打消防电话119。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利用常用生活物品,亲自示范部分应急技能,并展示柴火点燃如何灭火、液化煤气罐泄露燃烧的灭火过程同时拓展其他火灾知识,旨在增长学生的防火知识及提高其求生能力。安全演练全程,学生们都紧盯消防队员的示范动作聚精会神地听防火知识。在消防队员的鼓励下,学生们踊跃上台体验灭火过程,学习灭火技能,台下的学生纷纷模仿灭火动作。他们对灭火演示都有强烈兴趣。黄略平石小学主任和追希党员社会实践队队员也积极上台体验,为了在面对火情时可以理智应对

  消防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一再强调学生们遇到火情不要贸然上去灭火,他表明:“今天的学生们十分配合、勇敢,对消防演练展现极大兴趣,也有较高的防范意识及随机应变能力。” 平石小学主任和消防队员就消防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了防火器的类型特点用法,作好学校的消防措施充分且长期地防护好学生们的安全。

  此次消防演练贯彻了***总书记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学校消防安全水平保障生生命安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