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是来日方长,可总是人走茶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是来日方长,可总是人走茶凉

2019-05-10 21:33:33 作者:这么远那么近 来源:这么远那么近 阅读:载入中…

说是来日方长,可总是人走茶凉

  1

  曾有一句话:真正在意你的人,置顶,星标,秒回一样都不能少。

  有人也总问,如果一个人不在意自己,到底如何察觉

  答案可能就是:一天的时间里,他有多少时间留给你。

  我曾写过,一个人如果总让你等待太久,那么他一定没有那么值得。

   

  爱和不爱有一个界限,就是不忍心。

  不忍心你难过,所以总安慰你,不忍心你独自一人,所以抽时间来陪你,不忍心你多等待,所以信息尽快回复,不忍心你受苦受累,所以习惯替你分担。

  而一旦爱里有了忍心,那境况就是急转直下

  如果真的是直截了当冷漠无视倒也罢了,彼此一拍两散,长痛不如短痛。

  怕的就是拖着。

  你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散步吧,他说,太累了,改天吧。

  你说有家饭店刚开据说不错,我们去试吃吧。他说,太晚了,下次吧。

  你说觉得他好久没买新衣服了要陪他去逛街,他都说,不用了,以后吧。

  改天是哪天?下次是哪次?以后是多久?

  就这样熬着耗着,渐渐察觉出不对,以为这爱是逐渐消耗干净的,可实际上,在他第一次说出“再说吧”、“看吧”这样的话时,你就应该警惕了。

  他或许不是真的有事要忙,也不是真的累到不想动,只是不想面对你,也不想再护着你了。

  有人善于自欺欺人,总给他的各种推脱找理由

  但实际上,你心里也清楚,有些事,终究是回不去了,你不是无知无觉,你只是依然保有幻想期待

  2

  我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话:我没有安全感

  哪怕在谈恋爱,也总会说,我还是没有安全感。

  不安由来,或许是时刻都处在担心和纠结中,害怕那个人会走,也担心自己不够好,又怕那个人不满,又在极力掩饰这种不安。

  曾有读者问,为什么你一写爱情文章,就都是女性视角,是因为这样比较能讨好读者吗?

  我说,不是,是因为女生感情里,更容易受伤,更容易轻信,也更难走出感情的困境

  想要找一个人,看清你的强颜欢笑,在你脆弱时给你依靠,这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只要遇到,一句“我爱你”就能让人心甘情愿

  人们说出“我爱你”的时候,总习惯加一个定语“我永远爱你”。

  但真正的意思却是,我此刻爱你。

  很多人的没有安全感,不是一直猜忌他是否爱你,而是猜忌他是不是真的永远爱你。

  不是一句简单的“有我在”就可以,需要的是“你一直在”。

  我一直都觉得,我爱你不是一句情话,那里面有沉甸甸的责任年龄越大,就越难说出这句话。

  因为我们已知道,我爱你不再是年轻一时的动心,而是在表达一种信仰

  很多时候,感情里的矛盾,都源于这种信仰的崩塌。

  对那个人的依赖成为一种徒劳,对那个人的倾诉都找不到时间,听的人没了耐心,说的人没了信心,话还没有说出口,就已经知道了最终毫无用处结局

  曾经,我爱你张口就来,他看你的眼神充满了宠爱,你的所有他都喜欢,他说你不用那么辛苦,也觉得你的缺点可爱

  后来,我爱你变成敷衍,他说今天很忙改天再陪你吃饭,你守着一桌子的菜发呆,还安慰自己他的忙碌也是为了你们的将来。

  最后,我爱你不再说出口,偶尔想要激情浪漫一下,他都咧嘴说矫情日子是用来过的,不是用来想象的,他说要早点睡。

  曾经他陪你逛街,陪你吃饭,陪你看电影,陪你做一切看似无聊的事情。

  如今他却说,改天吧,咱们来日方长。

  你信了。

  但你还是给闺蜜发信息,好没安全感啊。

  3

  说的是来日方长,也许,没有到来的那一天。

  或许,说出口的人,也始料未及

  人心都是心软一时,狠心一时。

  总说以后吧,那就真的没有了以后,等到自己想要再找回那个人时,发现你们早就走上了不同道路

  路途中的道路可以相互交织,但终点在眼前,倘若再次出发,也已与你无关。

  有人会懊悔,为什么会有今天这种结局?

  有人会自责,早知道就不要那么忙,多陪陪她。

  有人会指责,你怎么一点都不理解我?我也有难处啊。

  但到今天这种局面,你心里真的一点数都没有吗?

  我见过许多糊涂人,在爱里做过一些糊涂事,他们以为在一起就是终极目标,追到手就算万事大吉

  但实际上,还差得远呢。

  有时,我会感叹一句,如果真的没办法对别人负责,那么就不要拉人家下水。

  有时我听到一些奇葩故事,也会吐槽,有些人像甘蔗,吃起来甜,剩下的都是渣。

  有人曾调侃,一个单身最喜欢给别人的爱情出谋划策

  但就是因为见得多了,往往心有余悸,很怕还来不及懂得许多,就一头扎进爱里。

  我看到在网上有过一道题目:在爱情里,你要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

  很多人都选择了前者。

  我不禁疑惑,为什么没有一直甜的选项呢?这是不现实的吗?

  或许,正是因为没有一劳永逸获得,也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就无法造就一段一直甜的感情。

  人很善于苦中作乐,但也容易乐不思蜀,失了分寸

  4

  每个人面对感情,或许内心都多多少少有一些不安。

  这个世界确定因素太多,时刻都在变化,连生命都如此脆弱,更何况一份由心而发的感情。

  但那个人,应该懂得你的这份不安,给予更多的笃定,去守护你不安之外的心安

   

  而心安,就是你感觉那个人随时都在,即在心里,也在身边。

  真正的爱人,不必慌张地四下找寻,而是只要一抬眼,那个人就一直都在。

  这一点,对男人和女人,同样如此。

  男人的不确定因素,是总在纠结,就像不理解为什么女人总爱买买买,他们不知道女生到底要什么,以为日子平淡最好,忽视了爱情的保温

  女人的不确定因素,是总在疑虑,就像热水如果不保温,总会放凉的时候,她们疑虑这份爱也会被搁置和怠慢,害怕他的离开

  都说男人现实,女人浪漫。

  伟大造物者既然能创造出男人和女人,不是靠着想象,而是因为互补。

  男人的现实如果脱离了女人的浪漫,就会变得过于现实,女人的浪漫如果脱离了男人的现实,也会变得矫揉造作

  原以为生活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现实却是鼠整猫,羊耍狼,两熊玩死光头强。

  生活和感情,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简单和直白

  就像我们都以为好聚好散才是告别的最佳姿态可人偏偏都没有那么洒脱,最后喜欢变成了不甘思念变成了心烦。

  感情不是走在街上的偶然遇见,而是一觉醒来看到你在身边的笃定。

  不要让那个人觉得这座城市荒凉沙漠,也别总让那个人等待,最后等成了一个人的姿态。

  咖啡美酒都是水,但一个让你清醒,一个让你醉。

  感情可能终究无法物以类聚,有人平平淡淡,就有人撕心裂肺

  说是来日方长,可总是人走茶凉。

  别等到人走茶凉,还安慰自己来日方长。

  END

  

  · 你 或 许 会 喜 欢 ·

  被迫式社交等级排行榜

  有房有车,就不能众筹百万吗?

  “在吗?在干嘛?吃了吗?吃的啥?”

  “大人也会疼的。”

  

  不 懂 你 的,为 你 哀 愁 。明 白 你 的 ,叹 此 生 值 得 一 游

  ♫ / The Unfolding—— NevueDELLA

  欢迎分享

  本周【有货日】推送的【美颈霜】你看到了吗?

  点击阅读原文】再次回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