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约凤凰花开的路口——"书缘"实践队文艺排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相约凤凰花开的路口——"书缘"实践队文艺排练

2019-07-20 15:04:14 作者:吴叶嫣 来源:吴叶嫣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相约凤凰花开的路口——"书缘"实践队文艺排练

  "又到凤凰花开的时候,想起个好久不见的好朋友……"一阵阵歌声回荡在湛江市东海岛觉民小学教学楼里。7月18日下午,觉民小学可谓是热闹非凡。随着岭南师范学院"书缘"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文艺排练工作展开文艺组的小老师带领同学们一遍又一遍地排练着晚会曲目《凤凰花开的路口》。

  "孩子们其实不懂什么高音低音,他们只知道喜欢就大声唱",文艺组黄裕洋老师说。经过这两天的相处孩子们早已跟老师们打成了一片。校园里,经常看到一群孩子亲昵地围着老师撒娇;黑板上,随处可见"我喜欢开心老师和小君老师"的粉笔字以及旁边孩子们争先恐后画上的五彩缤纷爱心;课间,一位叫王诗诗的小朋友拿着折好的爱心小纸条准备送给最喜欢的老师……

  "曾一起度过,时光的河入海流"。孩子们端正身子、扯着嗓子大声唱,脸上洋溢着轻松愉悦。“喜欢就大声唱,他们可能还不懂歌词含义,但是他们听到这首歌时能想到我们就够了!"文艺组陈丹璐老师笑着说。确实,年少不识曲中意,但文艺组在给孩子们丰富课程形式同时,也正逐渐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兴趣中:书法老师的手把手比划,舞蹈老师每一小动作耐心纠正,以及音乐老师的洪亮领唱声……

  文艺组老师们的倾心亲力,孩子们一定可以感受到,相信未来的文艺表演一定是精彩绝伦的!也相信,未来这群孩子不会忘记:有那么一群珍贵的老师,曾用歌声,和他们相约在那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