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藏百味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爱藏百味馅

2019-07-22 08:49:58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藏百味馅

  饺子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年多年的历史作为中华传统经典美食,饺子自古就寓意着“吉祥”与“团圆”,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饮食文化中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7月21号下午,我们队伍组织了一次包饺子。后勤组的队员们帮我们准备好陷儿,有韭菜陷的、香菇陷和玉米陷。看着后勤组的队员包的一个个胖乎乎的饺子,我觉得挺好玩的,忍不住向他们请教了包饺子的方法。我拿起一张皮,左手托着皮,右手夹上满满的一筷子陷儿放在饺子皮的中央,然后把饺子皮合起来,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随后越来越多的队员加入到我们包饺子的行列大家都是来自不同地方,包出来饺子的“造型”也各有特色。有波波饺、月牙饺和小锁饺。一张普通的饺子皮被我们玩出了新花样。我们包的饺子也许没那么精美,也许饺子皮还没有粘合好、也许饺子馅放的太少,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包的饺子视若珍宝小心翼翼地放在碟子上。形态各异的饺子摆放的错落有致,每一个饺子都是我们胜利果实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那一刻我们是享受的:享受与同伴合作快乐、享受自己动手的成就感

  忙活了两个小时,我们的饺子终于可以开吃了。期待许久,热腾腾的饺子被端到我们前面。大家一起吃着饺子谈论一天的见闻心情,把一天的劳累都丢在脑后。来到这里下乡不仅认识到一群可爱活泼孩子们,更是让我们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同龄人。我们在这里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共同度过了一个星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藏百味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