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晚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一样的晚餐

2019-07-22 10:09:04 作者:鲁大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接近尾声,我们后勤成员依旧会为做什么晚餐烦恼。昨日我随口一句“不如做饺子吧”,没想到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响应。队员们都支持了,就算难度再大,也还是要做出来啊。

  做饺子并不容易,在采购食材阶段感受到了这一点。买好了饺子馅要用的原料之后,没想到在饺子皮上出了岔子。由于卖饺子皮的摊位并没有这么大的量供应给我们,我们还需等他做好新的送过来,这一等足有半小时。到了下午三点,我就要开始处理食材了,剁肉馅、泡发香菇、切白菜……工序似乎有九九八十一道,好在有空的队员们下来提供了热心帮助,在正常时间完成了制馅。终于到了开始包饺子的时刻,我们不少队员是烹饪营养教育专业的,他们包出的饺子总能引来其他队员的一阵惊叹。但没学过包饺子的队员也不甘示弱经过一番学习之后也能包得像模像样了。

不一样的晚餐

  最后一步就是煮饺子了。支起打过,烧起开水,下饺子,接着就遇到了意料之中的小插曲——饺子露馅了。我们就这样得到了一大锅玉米猪肉汤。不管怎样,大家都为能吃到这样与众不同的晚餐而高兴

  (撰稿/温子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样的晚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