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鸢人”与“冷水人”情深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纸鸢人”与“冷水人”情深深

2019-07-28 23:17:48 作者:陈金媚 来源:纸鸢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纸鸢人”与“冷水人”情深深

  还记得初到冷水小学好奇新鲜,下车的那一刻,终于意识到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真的开始了。

  活动第一天的早晨伴随着孩子们的“起床啦,太阳屁股啦!”叫喊声,后来发现,每天早上都能听到这句话…师生见面会上,我见到了许多可爱孩子,或许是初次见面,大家都显得有些局促呢。孩子们“轮番上阵”,经过一轮的自我介绍后,我对他们有了初步印象,有的孩子能很大方自信的介绍自己,有的则有些腼腆羞涩,那时候我在想,没关系老师我会让每个孩子都变得活泼自信,经过这十天的相处,果然每个孩子都能放飞自我了,看到孩子们的变化,让我感到很欣慰呀!

  作为年级语文老师和二三四五年级的心理健康老师,其实很紧张觉得压力很大,毕竟是初次登上讲台,作为老师给学生们传授知识,我知道我的任务重大,所以容不得一点马虎,在接触学生后根据学生的特点教学内容调整。真正上课后,其实我是很绝望的,学生们异常活跃声音盖不住学生的,只能借助棍子敲打桌面以示注意,但是安静了不到一分钟,又开始了,我也是很无奈。也终于明白教师辛苦,老师在上面讲,学生却在下面自己玩自己的,甚至随意走动,这让老师觉得学生是很不尊重自己的,但是没办法,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本职。我希望我能做到的不仅是传授知识,而且还能教会他们一些人生道理,是因为想让大家长大后都能是一个前途无量的人呀。

  转眼间支教活动结束回顾十天以来的工作生活经历,有初到学校喜悦,有遇到困难时的失落,有得到鼓励时的感动……离别的那天,相信不管是“纸鸢人”还是“冷水人”都流下了不舍的泪水,很抱歉突然闯进你们的生活,又突然的离去,希望这段记忆永留心中。经过这十天的相处,突然发现,每天都能与孩子们相处也是一件幸福事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