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意义我真切的体会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的意义我真切的体会到了

2019-07-29 20:48:06 作者:郑彩云 来源:纸鸢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意义我真切的体会到了

  这是一个短暂的假期,这是一个对我意义重大的假期,这是属于我们“纸鸢”三下乡队伍的假期。当我决心背起行囊,和队友踏上征程,一起开始去"三下乡",深入农村体验生活时,我知道,这是难得的机会,我需要争取在这短暂的时光中能成长起来,增多见识,学一些书本学不到的东西。 历时 10 天的 “三下乡”生活,使我感触颇多,或许很多很多一时还说不清楚,但是还是想记录一下心中的感受。 三下乡是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化下乡包括图书报刊下乡,送戏下乡,电影电视下乡,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科技下乡包括科技人员下乡,科技信息下乡,开展科普活动;卫生下乡包括医务人员下乡,扶持乡村卫生组织培训农村卫生人员,参与推动当地合作医疗事业发展大学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涉及面广,内容丰富,与农村实际结合认真对待,不流于形式。 说起我们这些大学生,仅仅有点书本知识,到基层锻炼的机会是非常少的,但是基层的确可以锻炼人,能将人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基层是苦,条件是差,可谁都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况且基层是那么需要那些有知识,有能力的大学生贡献力量。能参加这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感荣幸。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基 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基层的锻炼,可以不断地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此次我们三下乡队伍有45名学生。大家既明确分工,又必须紧密协作。没有人在团队里当南郭先生,每一个人都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