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支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下乡支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2019-07-28 23:10:07 作者:谭美 来源:纸鸢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下乡支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三下乡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

  7月13日我们纸鸢整装待发,满怀热情微笑,去往我们的实践基地遂溪县黄略镇冷水小学,半个小时车程我们就到了目的地。一场新的旅途即将开始

  第一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操场就传来了孩子们的打闹声。纸鸢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就在这样朝气蓬勃的冷水小学里,开启了新的一天。我调整自己走向我所带领班级

  启动仪式后,我和同学们一起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见面班会。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认识相处,同学们一一上台自我介绍,我坐在他们后面,尽量把他们的名字爱好都背下来。开完会后,我了解到三年级总共23个学生,同学们大多文静乖巧,但也有极少数同学有点调皮

  我担任三年级和五年级的英语老师,还有第二课堂手语老师。除了这些,我还是三年级的班主任,所以平时我会多到班级里听课,也会很注意学生们的思想状况。多数同学们平时上课很积极,举手问答问题,但少数上课不认真,并且捣乱上课秩序,我下课后会与他们谈话,他们也会配合我,上课会稍微安静点。课间,学生们一起到课室外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但同学们之间总会有小摩擦,我借机给他们上一节谊小课堂,跟他们说友谊重要性,他们也答应我会好好珍惜自己与同学的友谊。

  时间白驹过隙,一转眼到了第十天,纸鸢人与冷水小学的文艺汇演。临近表演的那几天,所有参与表演的人都加强训练,为了呈现一个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七点半,演出开始,村名和家长们,老师们都到场支持我们,最后演出圆满成功

  演出结束意味着真的离别了。当慢慢喜欢你前奏响起,我的眼泪就不自觉的留下。看着前面二十几个的同学,真的很不舍得。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