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带题探寻:趣说五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带题探寻:趣说五故事

2019-07-28 06:55:58 作者:松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带题探寻:趣说五故事

  蔡汉以

人生带题探寻:趣说五故事

  2019-07-28

  在现实生活中,总是要做事---即处理一些事情。有些事,按惯例思维,似乎困难重重;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却原来如此……!

  长者年青人:你觉得是一块金子好,还是一堆烂泥好呢?年青人答:当然是金子啊!长者笑曰:假如你是一颗种子呢?……

  感悟1: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好与坏,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古代有两个人争吵了一天,甲说3×8=24;乙说3×8=21;相争不下,告到县衙。县官听罢说:“把三八二十四的那个人拖出去打二十板!”二十四的那人就不满问:“明明是他蠢,为何打我?”县官答:“跟三八二十一的人,能吵上一天,还说你不蠢?不打你打谁?”

  感悟2:不要和不讲理的人较劲,因为最后受伤的可能是你,因为你的十张嘴也说不过一张胡说的嘴!

  有个小孩母亲说:“妈妈,你今天好漂亮。”母亲问:“为什么?”小孩说:“因为妈妈今天没有生气。”

  感悟3:原来拥有漂亮很简单,只要不生气就行了。不生气,就是美丽智慧

  鹦鹉遇到乌鸦,笼中的鹦鹉安逸;野外的乌鸦自由。鹦鹉羡慕乌鸦自由,乌鸦羡慕鹦鹉安逸,二鸟便商议互换。乌鸦得到安逸,但难得主人欢喜,最后抑郁而死;鹦鹉得到自由,但长期安逸,不能独立生存,最终饥饿而死。

  感悟4:不要盲目羡慕他人的幸福,也许那并不适合你。不要去攀比,过好自己日子享受自己的生活才是王道

  老师问:“有个人要烧一壶开水,生火到一半时,发现不够,该怎么办?”有的同学说,赶快去找柴,有的说去借、去买……。老师说:“为什么不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呢?”。同学听后,顿悟了!

  感悟5:世事总不能万般如意,有舍才有得。随着年龄增大,精力总会有限不如“倒掉一些水”,只专注自己喜欢人和事吧!

  小故事,大哲理启发心智发人深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