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调研路漫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之调研路漫漫

2019-08-25 23:53:23 作者:彭伟莹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调研路漫漫

  这次的三下乡我们调研组研究的其中一个课题是与水稻有关的,为了使课题更顺利的进行,我们调研组的小伙伴今天一起外出来到当地镇政府农业服务站进行拜访,想要了解关于当地特色水稻的很多内容

  在表明身份后,农业服务站的站长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且表示让我们随意提问,这让我们十分感动,也大大鼓舞了我们本来有些许胆怯的心,轻松开始我们的访谈。我们根据前期准备好的访谈内容进行了提问,站长耐心的给我们一一解答,并且还为我们研拓了许多我们本来没考虑到、不是特别明确的东西。在访谈过程中,我们惊讶发现,原来种植水稻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即使是闻名中外的亚灿米的经营过程也有着不为人知心酸。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在访谈站长的过程中,有一位农民伯伯来到这里办点事,然后坐下来和我们闲聊了一下,和我们轻描淡述地说了一下一年的收成情况,但是我听完却心疼不已。原来农民辛辛苦苦地干一整年的收成一亩田大概只有一千块,如果家里有大学生的话,甚至是无法维持子女读书和自己正常生活的。在种植过程中,干旱、洪灾、虫害等都是可能会要遇到的严峻自然灾害,这让我不禁十分愧疚,想起来自己在学校为了可以放假偷偷懒经常会期待下大暴雨、吹台风这些自然灾害的到来,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些看上去是可以使我们偷偷懒的自然灾害却会使一些人的生机受到严峻的威胁。不过幸好,我们国家贫困地区和贫困的家庭有着非常给力政策扶持,所以现在几乎所有的家庭都解决温饱问题

  经过今天的调研,我觉得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真的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努力社会做出一点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变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