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三次调研之路漫漫其修远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三次调研之路漫漫其修远兮

2019-07-20 10:07:19 作者:“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三次调研之路漫漫其修远兮

  7月19号上午,“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宣传组出去定点宣传大学生助贷政策。因为人紧缺调研组也去帮忙,顺便出去派发问卷。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调研原本打算在宣传组定点宣传的地方进行调研,调研组组长突然改变方向准备前往外村进行调研。

  一开始,我们本打算沿着马路一边走一边派发调查问卷。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一辆“吴川-霞山”的车,然后上车去到唐基村。去到唐基村的时候,我们发现没有什么人,而且当地村民泥塑文化了解不多。之后,我们打开高德地图前往谭鸭村,但是周边也没有人。

  后来,我们决定前往黄坡镇。我们正准备走路去的时候,看到一辆三轮车,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拦下了他。没想到他也是去黄坡镇的,他就带着我们一起前往黄坡镇。为了方便回来的时候,我们向大叔拿了电话号码,方便联系。而且调研组保持“不放过任何一个人”的做法询问了大叔关于泥塑的方方面面,还让他填了调查问卷。

  到了黄坡镇,调研组分为两组行动。首先,有些村民的防范意识较高,对我们也是抱有防备的心态,不太愿意跟我们交流太多。不过,很多的村民是对我们抱以友好态度。有个村民说,泥塑作为吴川“三绝”之一,在他们小时候还是有很多的泥塑,而且还有一个关于“泥塑”的协会,但是这几十年来“泥塑”文化已经逐渐没落,协会也没有多少人知晓。他表示,“泥塑”文化是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应该传承下来。

  ***说过“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连绵不断文明历史创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贡献。”在我们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经过传统文化的熏陶,那么我们成长路上必备的,我们就应该去传承发扬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