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年枫叶红似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又是一年枫叶红似火

2019-11-05 13:26:0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枫叶红似火

  早晨好老妈沿着河岸散步,老妈太胖了,不能跑步,我们俩就沿着河边的石子路慢慢的走着,身边不时有晨练的经过三三两两或者单独一个。太阳还刚刚露出地平面不久,红红彤彤的就像一个温暖笑脸醉酒后憨憨的笑着。这个季节的早晨风好凉呢,我看着胖胖的企鹅一样晃悠的妈妈,裹紧外套,想捡一颗石子丢进旁边的水里都找不到一颗,环卫工人打扫的太过干净了,连落叶都不能在路面上躺很久,他们不停的在沿河公园走来走去,捡垃圾,捡石子捡落叶。我望了望河对岸,那里远处是延绵的丛山,从这里望去,四季都是绿色松柏单调的仿佛一幅静止画面,可是我知道,当翻过几座小山以后,有一片美丽的枫树林,那里的秋天,美丽的就像童话一般。

  那是很久的时候爸爸带着我们骑着单车去爬山,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头,来到那座美丽的枫树林,那个当时还不是公园不是度假村的美丽枫树林,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枫树林,那记忆里有爸爸陪伴的秋天,每忆及的时候,那画面就美丽的犹如油画一般,枫叶似火,天气犹如妈妈的笑脸,晴朗温暖而又有无限的安全感

  那片美丽的枫树林,林间落叶中有美丽的小花朵,叫不出名字,但是小小的精致好看。尽管秋天的风早晚的时候是冷的额,可是有那落叶的庇佑,那些小花盛开的无忧无虑单纯美好的好像落入林间的小仙子,迎风摇摆快乐的仿佛在歌唱,好像不知道秋天过后就是寒冷的冬天,秋天过后大雪会来临,冰封这个世界,冰封这美丽的枫树林,还有带走这林间所有美丽的花草,只剩枯叶以及光秃秃的枝丫相伴。可是现在躺在落叶怀抱的小花,不去想那么远,就美丽的绽放,绽放在美丽的秋天。

  我们在林间厚厚的落叶上奔跑,脚下发出的声音就像一首欢快歌曲,爸爸在身后提醒我们跑慢一点,不要摔倒。林间偶有被惊吓到的兔子,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又飞快的窜出去,消失在我们的惊呼声中,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爸爸让我们拨开落叶,我们满怀希望的照做,以为会发现什么宝藏,可是落叶什么都没有,只有黝黑的泥土还有杂乱枯枝荒草。爸爸却不以为然,让我们再仔细找一找。原来那紧贴着泥土的地方有嫩绿的减芽,仿佛刚睡醒的样子,要着急生长,着急看望这个美丽的世界。

  “爸爸,秋天种子也会发芽吗?不是应该春天才醒来吗?”

  “是呀,大部分的种子都是在春天醒来,可是有些种子耐不住泥土里面的黑暗寂寞,就在秋天着急的跑出来了,尽管秋日的阳关温暖舒适,可是毕竟冬天很快就要来临了,那时候那些贪玩的种子,那些不愿意躺一个冬季的种子,就会被北风冻死了,这样的结果就是不听妈妈的话才导致的呢,所以小孩子要听妈妈的话,即使你当时不能理解,但是你照着做就对了,总有一天会明白的,不然就像那贪玩的在秋天发芽的种子,只享受短暂的温暖却失掉整个的美丽春天火热夏天还有初秋的清凉美丽。”

  也许是当时的枫叶太美,也许是爸爸当时的话语深奥,我们都好像没有往心里去,只是多年之后好像明白了一些道理,好像觉得爸爸说得很对,要听妈妈的话,不明白记住去执行就可以。

  望着延绵的青山,看着身边企鹅一样可爱的老妈,心里却装满了山的那边,红似火一样的枫叶,耳边爸爸亲切的话语。

  又是一年红叶纷飞时,那美丽翻过几座山丘就是,可是却再也没有勇气迈开步子,那枫林再美,没有爸爸陪伴也只剩遗憾而已。

  又是一年枫叶红似火,爸爸不在身边,但是永远在心里,枫林不想再去,心里枫叶时时都温暖而又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