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盲婆婆养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盲婆婆养的花

2020-01-10 08:51:4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盲婆婆养的花

  小区一楼住着一个盲眼的婆婆,是一个可怜的独居老人。当今社会高楼大厦代替了红瓦砖墙人们居住的好像更近更集中了,没有那高墙院落的隔绝,家家户户门对门,仿佛在楼道里都能听见对门说话的声音。可是事实却是,天天住对门,却从未打过招呼,仿佛永远不会碰面一般。

  这个要得益于每家门上那个叫做猫眼东西习惯性的每天出门前看一眼猫眼,外面没有人在出去,楼道里静悄悄再出去,避免碰见对门,避免尴尬。我就是这样,好像忙到连见面点微笑时间都没有一样

  所以一楼的这个婆婆,我知道她是一个可怜的盲眼的独居老婆婆,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位婆婆而已,其他的都不知道,平时也并没有怎么在小区里遇见她,所以她就像太阳底下的一个影子可有可无存在那里。

  但是因为婆婆住一楼的原因,每次进楼栋之前都会忍不住看她阳台一眼。这个说来也奇怪,尽管婆婆眼睛看不见,但是她家的阳台却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而我最喜欢的是婆婆养的金梅。其实我并不懂花,只是看见每年冬季的时候,那金黄的梅花盛开,就自作主张的称其为金梅了。至于是不是梅花,叫不叫金梅,我真的不得而知。冬天开的花叫梅花总没错的吧,我是这么想的。尽管不知道花名,可是看见那么美丽好看的生命,就那么高傲绽放寒风凛冽的冬季,总莫名感动,感到有一股热血从脚底下升起,直接到达大脑,像得到了莫名的力量一样。每每这时,就觉得不可思议,由衷的想说这个婆婆好神秘

  所以我总怀疑婆婆到底是不是独居。若独居,怎么打理花草呢,还是请了钟点工来家里?可是那些花呀草呀生长的那么好,我总觉得花草鱼虫飞禽走兽,都是有灵性的,只有用喂养的才会活得有无限的生机,比如婆婆养的那些花,即使关着窗户,那些香气经过的时候总能传到我的鼻子里。

  也许是我好奇心太重的原因吧,也许毕竟住一个小区,遇见也就不稀奇。那天我中午回家取一件东西,远远的听见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走进了才发现是那个婆婆,我惊讶的就那么张大着嘴巴看着阳台上的婆婆。那个婆婆好漂亮,我从里这么觉得。她无措的站在阳台上,开着窗户,问有没有伤到人。

  我第一次近距离的看着婆婆,是那种明眼瞎,大概六十多岁的样子,可是看起来真的很年轻,小小的瓜子脸,尽管有皱纹但是丝毫不影响婆婆的美丽。不是说万物皆上涨,唯有脸下垂吗,可是这个婆婆除了皱纹,脸根本没有下垂的迹象呀?难道岁月真的不会败美人吗?

  就在我胡思想的时候,婆婆又问了一句“请问刚刚有没有伤到人?我不小心打翻花盆真的不好意思。”

  我看看四周无人,就赶紧对她说“这附近刚刚没有人经过呢。没有伤到人。”

  “噢,小姑娘谢谢,可以帮我把花捡上来吗?”我爽快的答应了,并且帮助婆婆把垃圾打扫了。就这样送花的时候进入了婆婆的家里。一进门扑面而来的是满满的香气,不是香水并非香薰,就是那种来自大自然花香,而当时确是冬季。

  “是不是很诧异?”婆婆问到。一脸慈祥的样子,依然很美丽。我却是呆立在原地,这个整洁漂亮的房间怎么看都不像独居老人的房间,而且老人还看不见。婆婆招呼着我坐下,缓缓的诉说中我才得知,婆婆不是天生就盲的,只是在自己爱人突然病逝后生生哭瞎了眼睛。我想我的嘴巴当时可以装的下我的整个拳头吧,原来眼睛真的可以哭瞎,原来那种撕心裂肺爱情不仅仅存在故事里。我当时听得专注,惊讶到忘记用力去掐一掐自己,直到离开婆家,我感觉自己还仿佛刚刚只是去了故事里,根本就不现实

  婆婆爱人离开后就一直独居,守着曾经有爱人的房子,养着爱人生前喜欢的花草,过着属于她或者还有她爱人回忆日子

  再经过婆婆的房子,我好像经过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婆婆尽管眼睛看不见了,可是那些都深深的刻在了她的脑海里,不需要用眼睛,用心就能去感知,所以那些花草才能四季都那么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盲婆婆养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