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这一生

2020-02-17 20:41:31 作者:舒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一生

  这是一个婆娑的世界,婆娑即遗憾,正如仓央嘉措所说。

  我们永远期待着在改变,却又永远停止不前,想往和现实总是有着尽的差距,不停的追逐,却总被现实击溃。

  我曾无数次的徘徊,不是徘徊在胜败之间,不是徘徊在恋人左右,永远在进退之间,不知所措。总是想着权衡利弊,却丢失了那最重要的--胆识,所有的徘徊都是无谓的,为何不试着迈出那一步,无论成败,只为打破那懦弱的徘徊,为何不把这墙壁打穿?

  在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说害怕失败,但我们何时思考过何为失败,何为成功?一个主观词语却用客观角度评价,这只是用来逃避借口,成败、善恶,皆为主观定义,又何来对错

  今日都在重复着昨日的事,而明日又是今日的循环,而有些人宁可这样碌碌无为的过一辈子,哪怕我们做不到马克思那种为共产主义事业达到无我的境界,也不要就这样给自己造一个牢笼束缚自己啊!正同井底之蛙般,不知井外世界如何,便认定了这是一切,可笑至极。

  那我们活着意义到底在哪?还是就如此永远的被束缚吗?人生,就是要在无数次突破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每个人都充着各自的角色,要知道自己是谁,想成为谁,寻找自己的价值和自己最适合的角色。碰壁了,那就用力把他碰穿,一往无前气势,不仅是新世纪的我们,而是所有炎黄子孙拥有的。

  请不要再画地为牢,无谓徘徊,无论所谓的成败,坚持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一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