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狼夜话(14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狼夜话(141)

2020-02-25 17:47:33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去年(戊戌年)的隆冬腊月,到今年(庚子鼠年)农历2月初3的今天,笔者与国人中的老弱者,一直都被“新冠”囚困在宅中,足不出户

  2月15日, 中国经济网发布消息告诉国人外交新闻发言人华春莹推特账号今天正式开通。这是第一个由中国新闻发言人开通的推特账号。华春莹推特账号与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多位驻外大使、多个驻外使领馆的推特、脸书账号,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着越来越积极作用

李狼夜话(141)

  华春莹发布的首条推文,很富有励志诗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比起网络写手们的“春天到啊,我见到了春天。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近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们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这类俗俗的抒情散文,华女士的这句诗,则顿显技高几筹。

  华女士的作品不仅诗情浓厚,配上的图片也貌似“压黄梅”般的画意生动,一看就知决非等闲人拙作。

  老迈多病的笔者,已迁居乡坝头苟活逾两载矣。虽说从此生活弊衣箪食,却也倍感悠然自在,犹如闲云野鹤,翱翔于蓝天白云之间。这里,山川秀丽林木森森;天然氧吧,名副其实。更由于这里空气质量闹市好N倍,老朽居然就能狼性不改,傲骨不倒;天天守住电脑,时不时地鹦鹉学舌,写点儿傍周树人那类针砭时弊的小杂文消愁解闷。

  在华女士的作品启示下,笔者也附庸风雅唱上20字:“猪年冬天虽已艰难逾越,鼠年春天却被关在里!”

  笔者还要跟着“难得糊涂”下去:在此炫一幅手机自拍、现居乡坝头寒舍里的花木照片。不羡权贵敝帚自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狼夜话(14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