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狼夜话(13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狼夜话(138)

2020-02-22 14:57:50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22)日,笔者继续之前谈论过的话题:“提醒网友,在全国抗疫战如火如荼的时下,新闻舆论、真科学伪科学显得愈加混乱扑朔迷离,真可谓‘新闻与谣言齐飞,真科学与伪科学一色’,稍不留意,国人亦将‘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继续把真话谣言而辟之,把谣言当真理而奉行,从而再度误国害民下去。造成这乱象的主要原因,是信息被人为垄断操控,致使很多民众反复被忽悠、被愚化、被玩弄于股掌之间。”

  特别官方发布的自相矛盾消息,最令网民难辨真伪,不知谁说的可信,陷入混的舆论漩涡不能自拔。下面举例说明,网民真的有难辨官方息真伪之苦恼

李狼夜话(138)

  21日,“澎湃新闻”发布消息《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武汉出现明显的“床等人”现象》称,2月20日,武汉市新增新冠肺炎患者319例,出院患者766例,出院人数超过新增确诊人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表示,武汉出现明显“床等人”现象。

  该消息称,王行环教授透露,2月20日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1500张床位全部开放,但至今还有几百张床位还没有收满,这就是明显的“床等人”。中南医院、武汉市第医院的隔离病房也连续多日出现床位数量大于病患数量的情况。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发热门诊从2月14日开始逐日下降,2月20日的门诊量仅占高峰时期的一成。

  同是在(21)日,“中国新闻网”发布消息《(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拟再建19方舱医院》称,武汉计划再建19家方舱医院,到25日,全市储备的方舱医院床位将达到3万张。

  该消息称,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表示,从疫情目前的发展态势看,虽然有一些积极变化,但是形势仍然很严峻:“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数还是不小,对床位需求也还比较大,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的窗口期。”

  胡亚波介绍,针对每天新增确诊患者仍然比较多的现状中央指导带领省市成立了床位资源专班,提出到25日通过征收、扩容和改造方式实现定点医院储备床位3万张,方舱医院储备床位3万张,隔离治疗点储备床位1万张,隔离点储备床位8万张的目标

  上述两消息,前者强调“武汉出现明显的‘床等人’现象,至今还有‘几百张床位’还没有收满;后者呼吁“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数还是不小,‘对床位需求也还比较大’,并强调到25日要实现定点医院储备床位3万张,方舱医院储备床位3万张,隔离治疗点储备床位1万张,隔离点储备床位8万张的目标”。

  笔者愚钝:“既然时下武汉疫情已如雷神山医院已明显的在‘床等人’,有‘几百张床位还没收满’;那么,为何‘武汉拟再建19家方舱医院,25日全市储备的方舱医院床位将达到3万张?为何一边说‘几百张床位还没收满’,一边又说还要‘再建19家方舱医院’大量增加病床?”

  如果只许“二选一”,那么笔者真不知道该选前例,还是该选后例。真是一个“难”字了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狼夜话(13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