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魅力湘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魅力湘西

2022-03-10 18:10:08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魅力湘西

  魅力湘西

  湘西有什么魅力呢?

  你见过定海神针吗?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像定海神针这样的稀世珍宝,只能在小说里才能看到,没想到现实中还真有。它就伫立在湘西黄龙洞景区,是一根石笋,身姿挺拔,一枝独秀。加上各色灯光的映衬,金光闪闪,元气满满。真有几分小说里的神奇模样。它和金箍棒一样可以变长、一样稀有。不过每一百年仅生长1厘米。

  正因如此,1998年,保险公司为它买了份一亿元的保险,保它45年内不倒。它离洞顶只有6米,所以再长60000年,才能与洞顶连接。它在那里长了数万年,保卫着这一片土地风调雨顺,人民安康,真是人间至宝啊!

  魅力湘西大型演出

  看到魅力湘西大型舞台剧之后,热泪盈眶。这里的少数民族竟然拥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和坚韧的性格。阿哥、阿姐们精彩的演出、用嘴吊着绳子在空中曼妙的飞舞,飘逸灵动。

  三个男孩以叠罗汉的形式踩高跷,稳健而不是灵活。这些华丽又危险的动作,相信不是三两年就可以练就的,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着实不易啊!

  最令人拍案叫绝的当属飞刀绝技。真心心疼那个美丽的小姐姐,长得如此漂亮,却又那么勇敢,竟敢当活靶子。靶子还在不停地旋转,太刺激了,我在台下看都会紧张地发抖,幸好每次都成功了。也不知道扔飞刀的哥们当时是咋想的,那可是自己媳妇啊,太残忍了。这种活动,也只有两口子才能有这样的默契吧。妻子对丈夫的完全相信,不能有半点差错,否则就会出人命。

  英雄辈出,钟灵毓秀。文化浓厚,习俗坚韧就是湘西魅力之所在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魅力湘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