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为精神食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何为精神食粮

2022-03-14 13:55:5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为精神食粮

  曾经看到一篇文章,说现在的年轻人或者大多数的国人,喜欢热衷于那些奶嘴文化,而对于那些可以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强的有用的知识却不愿意花时间去学习去钻研了。大家都知道,少年强则国强,对于那些奶嘴文化,上至大人下至尚在牙牙学语的幼童,只要给他们一部手机,就可以快乐的沉浸在奶嘴文化之中,一点不需要你去刻苦努力,只要轻轻点击,快乐就来了。这些,正是国外某些阴谋家所愿意看到的,恨不得中国14亿人民都沉浸在奶嘴文化之中。

  可是到底何为奶嘴文化呢?大致就是娱乐至死的精神吧!

  从疯狂追星到流量明星的撅起,到各种短视频APP的兴起,好像你拥有了一部智能手机,就拥有了全世界。而和这些有关的所有东西,都比学习要简单的多,不,怎么能和学习比呢?这些你根本不用大脑,嗨就是了。小到幼童,无论多么顽劣吵闹的孩子,给她或者他一部智能手机,瞬间就变乖宝宝,若大人不拿回手机,大概不会有停下来的意思。各种动画片手游,各种段子视频,好像应有尽有。

  大人声泪俱下的控诉手机耽误孩子学习,那么大人又能离开手机吗?怎么可能!南抖音被快手,各种嗨!各种网剧仙侠一部接一部的追,恨不得一天48个小时都不够用呢。老年人能免俗吗?不,你太小瞧爷爷奶奶了!快手抖音他们的身影,他们的舞姿,丝毫不逊色!现在各种APP都退出看视频可以领金币兑换现金的活动,那刷起来尽头更足了!若不是有一日三餐恨不得一直盯着手机呢!

  而且这还没有完,当你看见不知不觉流逝的时间,而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白白浪费了,那自责来的迟到倒是后劲十足,那懊恼揪心的难受,好像自己丢失了什么宝贵的东西一样,好像刚刚认识到流逝的不是时间而是生命一样。这是一个恶性的循环,对于身心都不好。

  但是你若用刷这些无聊视频的时间去读书呢?后果是不一样的。

  刷视频也可,刷那些有用的,正能量的,那些东西仿佛是橡皮擦,不知不觉中擦掉了你灵魂中的污点,多看那些正能量的,尽管看久了眼睛会痛,但是身心却越来越清明,灵魂越来越舒畅。而那些低级的搞笑的,只能看的那一刻让你笑,不用思考,看过了空虚难过一点都不会减少,反而心灵的灰尘越积越多。

  至于学习,那是艰难的。即使你对着视频学习舞蹈,也很好啊,可是很多人只是看热闹罢了,只是忙着夸赞别人罢了,学习多难啊,哪怕是你反复练就能跳的很好的舞蹈,也不肯动一动去练习,就喜欢捧着手机傻笑。

  更别说跟着老师学习各种东西各种知识了。

  对于那些各种短视频,各种手游,小孩也许没有抵抗力,大人要做好监督,一定要接触那些正能量的东西,不然那些负能量的东西,就仿佛黑洞,会一点一点把人吞没。

  脑中记得不知谁说过,要天下有用之物皆可以拿来为我所用,是的,善于学习善于借力的人,会飞的更高更远,会取得大成就,但是借物也好,借力也罢,一定要取那些正能量的,不然凝视深渊的下场,只能是被深渊凝视并最终被吞没。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很多人曾各种担心,好在这种风气,被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紧急叫停,大家也更明确的看到了,能救国家救人民与水火的,不是流量明星,是我们的科学家,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以及各基层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作人员啊!而那些奶嘴文化,无论圈钱多么快,没有科技支持就好比海市蜃楼,根本不堪一击,是上不得战场的啊!

  而那些逆行的白衣天使,没有数十年的寒窗苦读,靠着刷抖音刷快手,是打不败病毒的啊!是培养不出优秀的白衣天使的啊!

  疫情给急速前进的中国按下了暂停键,刚好给了大家一个思考的时间,到底什么才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我想,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各种抗疫英雄,给了我们,给了全世界一个最好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为精神食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