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2020-03-17 20:09:48 作者:一本叔 来源:一星期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高尔基曾经说过:“快乐,是人生中伟大的事。”

  人这一生,要经历很多,或者痛苦或者挫折,难免会遇到不开心的事。

  但是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早晨醒来这个城市依然会车水马龙

  时间奇妙原谅了不可原谅了,过去了曾经过不去的。

  即使生活有一千个理由哭,你也要找到一个理由让自己笑。

  无论如何,每天,给自己一个开的理由。

  

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 01 -

  关于健康

  曾经看过一个报道

  主持人采访了一位百岁老人,问道:“您长寿秘方是什么?”

  老人笑了笑:“我没有什么长寿秘方,每天开开心心生活就很好。”

  其实啊,健康和开心相辅相成关系

  只有健康了才会开心,而保持一个好的心情,每天开开心心身体自然安康

  我有一个好友,是个正能量达人,每天都很开心,有时候心情低落丧失斗志,她也会想尽办法让你振作起来。

  她就像一个能量发动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能涌出源源不断的能量。

  你说:“今天公交没赶上,上班迟到,被罚钱了。”

  她会说:“多大点事,走,今晚请你吃好的,扣掉的钱就吃回来了。”

  你说:“今天出门忘记带伞,这么大,要被淋成落汤鸡了。”

  她会说:“真巧,正好回可以泡个热水澡。”

  有一次,我问她,你为什么每天都有这么多能量,每天都那么开心

  她说:“其实我以前也是一个很丧的人,一点小事就很忧心,就像别人欠了我钱一样,看什么都不顺眼

  但是有段时间,我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查的时候,才知道身上长了个瘤,需要手术

  二十多岁的我,还没好好体会人生,就被人生当头一棒

  痛苦、绝望迷茫不安无助,各种负面情绪都充斥着我。

  人生看不到一点希望,当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失去了多么重要东西

  病好之后,我就想啊,老天爷一定是想给我提个醒,在这茫茫众生中,健康着存在的我是多么幸运!理应好好珍惜

  所以,我才会更加积极面对生活,因为我毕竟拥有了这世上最大的财富,健康!”

  爱默生曾说:“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

  人生最大的财富莫过于健康,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是多余的,拥有健康的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有时候拥有太多的人,往往会记自己拥有了什么,只有当这样东西失去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它是多么重要。

  健康不是你开心唯一的理由,但一定是你开心最大的动力

  身体好,一切才有意义

  珍惜现在的每一天,享受健康,即是享受快乐

  

  - 02 -

  关于宽容

  听过一个故事。

  有一个农夫,每天都很忧愁。

  于是就去请教高僧:“为什么,我每天都不开心呢?”

  高僧道:“那你说一说,都有哪些让你不开心的事?”

  农夫一一列举了令自己烦心的事。

  “前段时间,邻居家的鸡把我园子里的菜吃了,我很生气,就去找他们赔偿,吵了好久,废了好大的力,才把赔偿要到。”

  “还有一次,我上山去砍柴,回来的时候,遇到一个车夫,当时的路很窄,我背着柴,两个人根本过不去,车夫说他的马车快,他先过去,我当然不愿意,就吵了起来,慌乱中,把我坎的柴都弄掉了。”

  还有,还有……

  农夫就像关不住的话匣子,不断的诉说自己不开心的原因,越想越气愤,直言自己流年不顺,遇人不淑。

  高僧听后,笑笑说:“我教你一个法子,你按照我说的做,保证你不再忧愁。”

  农夫听后,赶紧请教。

  高增说:“你回去之后,把邻居家的鸡偷吃的菜,摘一些好的送给邻居;下次去砍柴的时候,遇到那个车夫,不妨主动让他先过去。”

  农夫虽然觉得自己吃亏,但还是照着高僧的方法去做。

  三天后,农夫再来拜访高僧,完全没有之前那样面色如土,情绪低沉,迎面而来的是满面春风,笑容洋溢。

  农夫开心的说,“我回去之后,按照您说的做,送了邻居一些菜,他们很吃惊,并表示感谢,第二天,也给我送来了他们庭院里最好的果子,那个果子特别好吃!

  我去砍柴的时候,又遇见了那个车夫,主动让他先过去,没想到车夫说,正好我这车上还有些空地,你背着这么多的柴,那么累,上来我拉你一程。”

  高僧说:“你现在可知道如何才能开心了吗?”

  农夫连忙道谢:“多谢高僧指点,以前是我不懂得宽容,计较太多,才让自己如此忧愁。”

  与人相处时,我们总是会看不惯别人,挑剔别人,生怕自己吃亏。

  殊不知,在你看不惯别人的同时,是否别人也看不惯你呢?

  老话常讲,退一步海阔天空。

  与人宽容,就是与己宽容。

  只有宽容大气的人,才能真正理解开心的秘籍。

  

  - 03 -

  关于开心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生活中有哪些值得开心的事儿?”

  点赞最高回复是:“没有值得不开心的事”。

  你或许有过这样的抱怨世事无常,开心太难。

  但其实开心很简单,生活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成为你开心的理由。

  清晨起床,吃到热乎乎的早饭;

  悠闲时,看自己喜欢看的书;

  购物时,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冬去春来,享受热气洋洋的好天气;

  周末在家,躺在床上看一部好看的电影;

  某个转角,遇到一个让你心动的人;

  ……

  林清玄说,“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不期待突如其来的惊喜,却要在意日常生活里的小开心。

  开心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选择,只要你敢于选择开心,那么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多难的事,快乐总会与你相伴。

  看过一个调查报告。

  一个人出了车祸,失去双腿,后半生只能靠轮椅生活,是不是就永远无法开心起来?

  研究表明,当事者刚开始会很难过,无法接受,但是6个月后,依然会达到和出事前一样的快乐。

  其实开心从来没有从你的生活里失去,只是难过的人没有选择而已。

  人生在世,难免会遭遇各种坎坷,但是仔细想想,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何不开开心心的过呢?

  李诞曾经说过“人间不值得”。

  我觉得这句话很有意思,人间不值得,到底不值得什么呢?

  “开心点吧,人间不值得”。

  直到我看到这句话,才知道了人间不值得真正的意义:人间不值得你难过。

  是啊,人活一世,不就是图个开开心心。

  开心点吧,别太计较得失,以后你会发现,人生不在于得失,而在于经历。

  开心点吧,别太在意金钱和欲望,老了之后你会发现,对你来讲最重要的标签就是“健康”。

  开心点吧,没什么值得你忧愁,因为有饭可吃,有衣可穿,有路可走,有地方可住,有良人相伴。

  一辈子不长,当你跨过了山和大海,穿过了人山人海,就会发现,人生非苦,而是甜。

  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然后开心的活着吧!

  如果生活太难,那我祝你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