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运变迁,有时弱者也可能会成为强者的救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时运变迁,有时弱者也可能会成为强者的救星

2020-05-21 09:47:37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运变迁,有时弱者也可能会成为强者的救星

  狮子睡着的时候,一只老鼠跳到的身上。

  起身的狮子抓住老鼠,准备吃掉,老鼠却哀求狮子饶命,说若是得救,以后定报答

  狮子一笑,放了老鼠。

  不久后,狮子被猎人所抓,拴在树上,听到声音赶来的老鼠咬断绳索成功救出了狮子。

  ——《伊索寓言》206

  一对情侣去河边游泳,女的发生意外,不幸溺水了,男的下去救,摸索了好长时间,没有找到,但感觉脚上有啥东西绊住了,怕自己也上不起来,就甩开了。多年之后,路过这里,到一个老爷爷在钓,看到钓的鱼里一个水草也没有,就问老爷爷:这河里有水草吗?爷爷说:他在这钓了一辈子,这条河里从来就没有过水草。知道这个情况后,这个男的就跳河了……

  情感解读

  时运变迁,有时弱者可能会成为强者救星

  凡事留一步,不单是给别人退路,也是给自己退路。

  习惯了冲冲冲的我们事业也好,感情也好,总以为向前就是胜利,殊不知,有时候,胜利不在前方,而在转身处。

  退一步,海阔天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