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弱者,或许有时候才是先动手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弱者,或许有时候才是先动手的人

2020-05-06 13:57:1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按照一般的逻辑思考,面前的闹架因该是这样:奔驰司机倒车时,车子把老妇人的一筐樱桃压烂了,司机仗势欺人,周围人怒不敢言,甚至老妇人旁边同样卖樱桃的同行还帮着司机阻碍老妇人。

  警察来了以后给奔驰司机说了几句,司机就这样带着家人大摇大摆地走了,最后警察收队,留老妇人在原地大骂,一帮人“体贴”地说没办法人家有钱

弱者,或许有时候才是先动手的人

  世道不公弱者欺负,真是让人愤懑

  但我目睹整个闹剧开始结束真实情况却是这样:

  老妇人自己的樱桃不好卖不出去,着周围同行都卖出去了越想越嫉妒,一开始是开口给买樱桃的人说其他的樱桃看着好看是因为打了蜡,有毒的。

  差点引来打架后,她不再张口。这时候一辆奔驰车停在路边,车上的人正和朋友说着话。

  老妇人心一横,就拿自己一筐的樱桃用力一脚踢在汽车后轮,然后满脸愤怒地找奔驰车车主赔偿

  车主记得自己有后摄像头时这筐樱桃明明还有很远距离,他下车一看就大概知道这是碰瓷的,一层薄薄筐都是好的,只是里面的樱桃坏了,这明显是有人故意栽赃

  这时候周围有了五六个看热闹的人,车主就问了问其他小贩樱桃多少钱一斤。

  回答块一斤的樱桃。司机估摸着这小筐也就两三斤,就给这个老妇人说三十块补偿给她。

  老妇人看着周围人越来越多,得理不饶人,说自己樱桃没有打蜡,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最起码这一筐要卖80,并且司机影响她做生意,给个100元才放手

  司机本来不想生事,但也不能被欺负,他说这附近有监控,打个电话交警调监控出来看真相一百就一百。

  老妇人慌了,直接脏话就飞过来,特别难听。司机上来要动手打人被旁观的拉住,其中老妇人旁边卖樱桃的同行拉着老妇人,让她别骂,该收手了,30也不少。

  老妇人死死抓住同行衣服,一边哭一边说没天理,还说就是因为她让自己卖不出去樱桃,现在还来做这种事……

  一边是要动手的司机一家,一边是哭得撕心裂肺的老妇人,一堵由人群搭建的人墙让双方没有发生实质伤害,但是这堵善良之墙却成了老妇人谋利的工具

  我在旁边看着,非常想动手,到老妇人因为其老,我又不能动手,一种悲凉上心头,诶。

  后来警察来了,老妇人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恶人先告状,警察见多了这种事,向最初看到的人和矛盾双方取证。

  他们劝走了司机,自己掏腰包补了20的樱桃钱给老妇人,老妇人刚想要再闹,警察指了指身后的摄像头,再闹就带她去警局看监控。

  前一秒还哭天地良心的老妇人立马就没了哭声保留着仅剩的可怜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

  在一片善良的眼神中,我感到更多的难受。我想起自己买土鸡蛋时,那些以次称好,甚至发毒誓保证质量的经历,回家打鸡蛋吃,没有一个土鸡蛋,全都是劣质的速产蛋。

  我不知道有多少弱者在利用善良,我只希望有一个因果在,让一切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