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胎家庭,老公年薪40万,我要辞职当全职妈妈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胎家庭,老公年薪40万,我要辞职当全职妈妈吗?

2020-03-06 17:30:16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二胎家庭,老公年薪40万,我要辞职当全职妈妈吗?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三月鱼

  01

  昨天深夜接到一则求助,我正肩膀疼得睡不着,所以和讲述者思思聊了一会。

  思思今年32岁,是个二胎妈妈。目前大女儿5岁,小儿子将近三个月。

  思思和老公是大学时候的恋人毕业后一起留在武汉工作。她老公特别能干大学毕业之后,从房产销售做起,换了好几个行业,终于在一家企业站稳脚跟。从底层一直做到管理层,如今已经年薪40万。

  这些年,两个人在武汉打拼,有两套房子,车子也有,总体来说,还是过得不错的。

  虽然思思没有老公这样的成就,一直在做行政工资不高不低,但是两口子感情很好,是同学们眼中幸福典范。思思也觉得特别知足

  当年思思生大女儿的时候孩子是她亲妈帮着带大的。好不容易她女儿进了幼儿园,她弟弟的孩子要出生了,她也不能霸着她妈,只能让她妈回了老家

  女儿上幼儿园之后,放学后上托班,她和老公轮着去接。所以总体还好。

  02

  去年她意外怀了二胎,本来她一直在纠结,不太想要孩子。因为孩子生下来没人帮着带。思思的婆婆心脏不好,没法帮他们带孩子,公公常年在家照顾婆婆。

  但是思思的老公一直做她的工作,说孩子来了就来了,何况以他们现在的条件,也是养得起两个孩子的。至于坐月子,到时候他们可以住月子中心。后面孩子生下来,大不了保姆帮着带。

  思思同意了,最终他们留下了这个孩子

  他们从月子中出来后,武汉正好爆发疫情。这段时间,思思的老公在家办公,所以能帮着她带孩子。虽然日子过得忙乱了一些,但是总体还好。

  只是疫情过后,她的产假也将要结束不知道孩子该交给谁带?

  03

  考虑来考虑去,思思的老公建议她辞职。老公说,目前思思的工资待遇也不是太高,他们也不缺这点钱,他的工资足够养家。

  他们一套房子房贷已经还清,另外一套房子每个月还贷三千多,没有车贷。总体来说,他老公的工资负担家里的生活是足够的,或者说绰绰有余

  他们也想过,把公婆接过来,然后再请个保姆帮忙带孩子。公婆帮着顺带看着,毕竟家里有个人,心里更放心

  但是那样一来,家里人多,和老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到时候只怕会有新的矛盾出现。单独让保姆带孩子吧,他们也不放心。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思思辞职,毕竟现在大女儿每天晚上也有不少作业需要辅导,还得送她上各种培训班小儿子又需要看护,请谁也不如自己亲妈来得好。

  思思很想赞同老公的意见,也知道目前以他们的收入,她不上班,家庭经济确实也没有问题。毕竟她老公除了年薪,有时候年终奖也有十来万。

  但是让她纠结的是,她很害怕自己一旦了全职妈妈,回归职场遥遥无期。最重要的是她害怕影响他们夫妻感情。这几年,思思也看了不少身边人的例子,有些全职妈妈,老公能体谅她们的辛苦还好说。有些人自从不工作,问老公伸手要钱,刚开始还好,时间久了,男人颇多怨言。

  所以思思摇摆不定,想听听我的意见。

  04

  很多职场女性在成为全职妈妈之前,也都会挣扎,主要是因为全职妈妈风险太大,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琐碎的家务会让你失去竞争力。

  很多女人全职之后,发现时间过得特别快。孩子小的时候,每天尽是在照顾孩子的吃喝拉撒,吃不好,睡不好,就连做个饭,都还在担心孩子。

  好不容易孩子进了幼儿园吧,早晨把孩子送去幼儿园,买个菜回去,然后整理整理家务,吃个简单的午餐,发现很快又到点儿了,该去接娃了。

  到了晚上,老公下班回来,如果你没有准备好晚餐,可能他还会抱怨你:你就是带个孩子吗,有那么忙吗?却全然看不到你已经腰酸背痛。

  委屈吗?当然委屈。重要的是,如果你没法把自己解脱出来,可能一直都在重复这些琐碎的工作,时间久了,想要重回职场,你会胆怯,会担心。最重要的,面对职场,你早已经没了竞争力。

  第二,跟老公不同频,夫妻感情受到挑战。

  你有工作的时候,每天早晨装扮得美美的出门,晚上回来虽然累,但是好在和你老公还是同频的。毕竟都在工作。

  但是当你成了全职妈妈,尤其是家里有两个孩子,什么时候都难以整洁。男人一下班回来,看到糟糟的家,不仅不会体贴你,反而会抱怨。

  你说你辛苦,男人很难看到。他只看到自己在外辛苦赚钱,对人陪着笑脸,喝一些不得不得喝的酒。哪里会照顾你的心情呢?

  晚上躺在床上,你们早已经没有了聊天的心情。就算你有心聊天,男人也会觉得你烦,你说的都是家庭琐事,对他而言,你已经不再有吸引力。不知不觉,你真的变成了家庭主妇。

  第三,伸手要钱,那种感觉并不好。

  当你不上班,自然没有工资拿,伸手要钱。理解你的男人,会给的痛快,甚至会把钱交给你掌控。

  但是很多男人,恐怕做不到这一点。刚开始,他们可能会痛快地给你钱,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嫌弃你,钱怎么花的那么快。会嫌弃你不赚钱,还不知道体谅他赚钱的辛苦。

  你有苦难言。很多好的感情,在这个阶段溃不成军。

  甚至有些女人全职久了,面对风险,比如说老公出/轨之类的,因为没钱,自然没底气离婚。只能耗着,最后苦的还是自己。

  05

  这就是全职的风险。面对这些风险,你得分析你老公的为人。

  如果你老公确实人品好,又愿意把家里所有的钱都交给你管,那么全职也不是不可为。

  前提是你也得让你的全职有意义,要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而不是拿着银行卡,舍不得花钱,一心只想着老公孩子。最好你舍不得花的钱,搞不好都被三儿给花了。

  有钱了,在全职的同时,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可以抽空去学习一些技能,可以去美容,可以去学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这样你的生活圈子才会扩大,整个人会变得神采奕奕,男人也许会更爱你。

  但是一旦你一尘不变,男人看不到你的变化,他背叛你的成本比较小,甚至无惧,这样婚姻的风险就大了。

  再者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你全身心照顾他就是对他好,孩子也会觉得亚历山大。

  女人得有自己的生活,过度地关注孩子和老公,会对自己造成反噬的。

  06

  所以说,要不要全职,你得想想全职妈妈的风险,你能不能承受?或者你对自己的生活有没有其他的安排和打算?

  如果你觉得自己能够承受,又能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好的话,是可以的。比如说,我的很多学员都是全职妈妈,能自己写作赚钱,也有些考上了教师编制或者考上研究生。

  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全职时间久了,真的会影响夫妻感情。

  我的闺蜜乔乔之前当了三年的全职妈妈,用她的话来说,伸手要钱的滋味太难受了。两口子经常会吵架,不赚钱的那个,总是受伤的那一个。

  等她开始重回职场,哪怕工资待遇并不高,但是却觉得整个人都焕发出活力。自己赚钱,自己花的感觉真好。

  不管何时,希望大家都记住:能给自己安全感的只有你自己。能永远陪伴自己的,对自己不离不弃的,只有你自己!

  

  昨晚睡觉前,青蛙先生惹我生气了,我吼了他。

  豆公主问:你为什么对爸爸发脾气?你是觉得爸爸蠢、笨 、 糊涂、不靠谱?还是觉得他不够爱你?

  她的问题,我完败。一个五岁的娃太厉害了……

  我挣扎了一会,不死心地反问豆公主,你觉得你爸爸爱我吗?

  豆公主淡定地答:外表上不太爱,但是心里肯定是爱的。因为每个家庭,爸爸都是爱妈妈的。

  我……

  大家有想要学习写作,想要讲述自己的情感故事,想要和我互动,或者想要近距离地偷窥下胖鱼的生活,都可以扫码加我微信哈!

  往期文章链接:

  结婚之后,回娘家是客人,回婆家是外人。

  孙俪当起劝退师:《安家》里的知否小姐是哪种第三者?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