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终决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不是视觉的距离,不是听觉的距离,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最终决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不是视觉的距离,不是听觉的距离,而

2020-05-23 11:27:3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终决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不是视觉的距离,不是听觉的距离,而

  朋友母亲定定地望着她,与她握手,用浓重乡音说:“你坐,你坐。”

  吃饭的时候,耳边响起的仍是殷勤招呼:“你吃,你吃。”

  朋友的这位母亲,已经84岁了。

  琦君说,每次去朋友家的时候,她都会对方老母感动

  不单因为所受到的热情招待,更因为,朋友说她的母亲,听和其实都是不清楚的。

  人类情感世界,就是如此奇妙

  最终决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不是视觉距离,不是听觉的距离,而是灵的距离。

  野驴善跑,狮子便与其合伙捕猎,收获甚丰。

  分猎物的时候到了,狮子将所有猎物分成三份,依次说道

  “第一份,我拿了,因为我是王;第二份,也是我的,因为我出了力;至于第三份嘛,是你的,不过如果你拿了,会很危险,假如你还不打算马上逃走的话。”

  ——《伊索寓言》207

  情感解读

  和比自己更强的对象合作,是人都希望的,然而狮子与野驴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都不是绝对的。

  你看上了对方绝对的能力,却没有想过,在绝对的能力面前,你可能连基本的置疑权都没有。

  从前婚姻讲究门当户对,从这一点上来看,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