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长大,越惊觉,陪伴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越长大,越惊觉,陪伴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

2020-05-30 12:05:50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长大,越惊觉,陪伴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

  邻居奶奶有三个儿子,但是,都太成功了,没空照顾老母亲。

  张奶奶自己能做饭的时候,就独居在乡下老屋,儿子给的钱也花不了,虽然孤单点,但比起村里别的老人,还是很幸福的。

  可现在,张奶奶快九十岁了,没有了做饭的力气,儿子们把她送进了县城养老院

  那一天,我们几个老邻居进城去玩,顺便了看张奶奶,她精神大不如以前,见了我们只是哭。

  她说,一个月也见不到儿子的面,他们只管交钱,来了也无话可说

  听张奶奶的口气,多像幼儿园期盼妈妈来接的孩子

  我们看到张奶奶如此难受,更不愿久留,但她却舍不得让我们走。她说,她整天就是想着村里的老少娘儿们,唠叨家常理短,互相帮衬着,像是一家人

  我也想过,等老了就住养老院,可看到张奶奶的情景,有点怕,是张奶奶不适这种生活,还是都这伤,养老院的生活,到底怎么样?

  儿女都已长大蒲公英般俱各散到各处。

  眼瞅着都落地生叶,儿女们便张罗着,想接独居的母亲过来同住。

  谁知母亲却突然动了怒,扯着嗓子,红着眼吼:

  “你们三个有什么用?读大学后陪过我几天?现在成了,有孩子了,个个让我去,去干什么?寄人篱下,看人眼色,还得照顾孙辈……我哪都不去,谁都别再叫我!”

  无疑,这位母亲说的都是大实话,只是,有谁看见成长意味着分离。

  我们一天天长大,也一定会一天天离家越来越远。

  留在身后的,不止有老屋,还有倚门而望的亲人

  越长大,越惊觉,陪伴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

  不管是父母陪伴我们,还是我们能守着父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