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越长大越不快乐?这是我听过最动人的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为什么越长大越不快乐?这是我听过最动人的回答。

2019-07-21 17:15:08 作者:点击关注☞ 生命成色 来源:生命成色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越长大越不快乐?这是我听过最动人的回答。

  我听人说过:

  成长就是你将哭声调成静音过程

  也好像确实是这样,小时候我们会哭会闹,长大了却只会笑笑说没事,然后埋头承受那份属于自己痛楚

  为什么越是长大,越是不安

  为什么越是长大,越是无奈

  为什么越是长大,越是不快乐

  能让自己快乐门槛越来越高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随着我们的长大,好像,生活中能让自己开心的事越来越少,上一次笑的捶胸顿足,上一次笑到流泪,还是已经是去年的事了。

  小时候我的快乐很简单,吃着辣条,吮着冰棍,看着电视里的奥特曼狂扁小怪兽,那时候一声“变身”就足够让我激动老半天。

  可是现在,商场里的东西琳琅满目,却无从下手电视里的剧情也越来越狗血,却再也提不起精神

  以前,想要游戏机,想要电脑,想要各式各样可以玩的东西,现在这些虽然整天攥在手里,却丝毫没有那时的快乐,因为,能让自己快乐的门槛越来越高了。

  对自己,对自己的生活越来越有追求那些简单的吃喝玩乐已经满足不了现在的自己。

  见识过这个世界繁花似锦,见识过这个世界的灯红酒绿,我对自己说,我好像回不去了,人啊,总是贪得无厌

  在越来越容易满足的同时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因为,总想得到更好的。

  只是,我忘了,幸福往往属于那些容易感到满足的人。

  生活给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

  小时候我总想时间可以快一点,因为我想赶快长大去追求自己的梦,父母老师也总对你说,今后有的是时间去玩,有的是时间去做你想做的事。

  可是,当我迫不及待地真正成为他们口中的大人的时候,我却并没有因为此番的到来感到开心,因为这是一个过于忙碌的世界。

  我们从一出生开始就已经忙碌了,忙着长大,忙着变老,七八岁忙着读书,考试,然后火急火燎的读完小学初中高中二十三四岁大学毕业,就要忙着工作,工作一两年就要忙着结婚然后娶妻生子,为下一代而又忙碌着。

  这样机械式的人生,又让向往自由的我怎么快乐的起来,畅想自己人生的时间只有课余闲暇的那一瞬间,上课铃响起的时候就又要回归自己的角色

  生活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就开始了,忙碌地扮演自己,忙碌地过着约定好的生活。

  倘若我只是顺应天意听天由命的人,那这一切都是安好,但我偏偏对自己的命运有着追求,有着想法

  这样有压力且忙碌的一生,我又该如何去寻找快乐?

  随着时间的推移责任也越来越大

  如果说痛苦人类与生俱来的生活调味品,那那份对于痛苦的感知现在与以前是决然不同的。

  记忆中的我,儿时最深处的痛也只不过是,那一年,在超级市场里我看中了一辆玩具车,而我的母亲没有给我买,任凭我哭的稀里哗啦,就是没有买。

  现在?现在的痛苦哪是那么能轻易吐露的,晚上十点,还在单位对着电脑影评整理表格,整理数据母亲一个电话问:“饿不饿,忙完没,早点回家

  才猛然想起,除了午饭啃过面包之后就再也滴水未进,“没事,吃过了,再忙一会儿挂断电话之后,也只能憋回苦笑,继续埋头苦干

  那时候的天塌下来,有父母顶着,现在的天,只能靠我自己撑着,这不是一种执拗,而是对于生活我的责任

  即使现在的生活再怎么不是我想要的,但有时候只能扛着这份痛楚继续前进,只是因为,他们老了,而让爱我的人安心,是我的责任。

  为什么越是长大,我们越是不快乐,为什么于是长大,我们的人生却越是迷茫不是仅仅是因为这个世界本就藏于痛苦之中,而是我们要生活就必定会经历痛苦。

  不是越长大,我们越不快乐,而是于是长大,我们越是敢于去面对不快乐,

  想要得到自己心仪的东西,那必定不会只是简单的满足,那必定会不快乐。

  想要过上自己心中理想的生活,那必定会遭受痛苦,那必定会感受到不快乐。

  想要成长为真正的成年人,不让所爱之人担忧,那势必会经历不快乐。

  如果有人再问我为什么越长大,我反而越不快乐了,我会告诉他,因为你正在经历属于你自己的人生。

  我不会告诉你苦尽甘来,我只想告诉你请务必不枉此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