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家长越会“装傻”,孩子长大越成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家长越会“装傻”,孩子长大越成材

2019-09-10 15:43:17 作者:图书馆 来源:图书馆 阅读:载入中…

 家长越会“装傻”,孩子长大越成材

  对于孩子成长,很多家长特别重视,想要给孩子所有的好,让孩子在家长的保护下成长。但是这样却容易造成对孩子溺爱,当发现问题时,孩子所受到的影响已经比较明显了。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有意教育孩子,对孩子有好处

  同事条件比较好,孩子要什么,几乎都会满足。因为孩子能轻易得到,所以也就不怎么珍惜了。甚至偶尔有不满足的,他还会又哭又闹,甚至还要打人,扔东西。每当孩子表现不好的时候,妈妈批评教育,奶奶就宠着;爸爸要打孩子,爷爷就说:你敢打孙子,我就敢打你。

  同事对此非常的头疼,尤其是现在上小学了,不能和同学友好相处,也不怎么听老师的话,隔三差五就被请到学校

  前日,闺蜜在带三岁的孩子去公园游乐场的时候,让孩子选择玩什么项目。孩子左看右看,就问闺蜜:妈妈,我想玩五个。闺蜜没有马上说不行,而是说:带的钱最多只够玩两个,但是玩了两个,就没法买糖葫芦了。

  孩子犹豫了一会儿,最终选择只玩一个,那样还能吃到糖葫芦。妈妈就说,这样选择是不是又玩了,又有吃的,比全拿去玩了更划算呢?孩子点点头

  同事和闺蜜的处理方式不同,对孩子的影响就不一样,一个表现好,一个表现不好。闺蜜不拒绝孩子的请求,而是用选择题的方式,一种“装傻”的心态,让孩子自己选择,让孩子去思考利弊,自己主动选择,他就是心甘情愿的。

  同时就是满足一味地满足孩子,不懂得“装傻”,孩子太容易得到,就当成了理所当然,当没有被满足的时候,就会无理闹,对他的价值观以及性格培养都是不利的。

  家长“装傻”对孩子教育有什么意义

  1、培养孩子的主见

  有主见性就是不随波逐流,有自己的想法主张。不会因为别人的说什么自己就怎么做,会用自己的大脑思考问题,从而做出相应的选择。孩子小,一般都是家长在替孩子选择,当孩子长大一些了,就开始有自主意识了。

  那时,家长家长就要适当“装傻”,把问题丢给孩子,孩子才会从那些事情上得到经验,从而在以后遇到那样的事情,做出更加精准的选择,以及在做其他的事的时候,有一定的预判能力,从而在做的过程规避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2、培养孩子独立意识

  独立意识就是个体以“自我”为中心,表现为以“自我”为中心的持续克服环境阻力诱惑力抵抗力。独立意识越强,个体发挥的能力就越大,就越能证实个体的实力

  那么,在育儿过程中,家长可不要看到孩子洗衣服洗不干净而不让洗,洗碗的时候,会打破碗,而阻止孩子做。家长装着“糊涂”,会让孩子有信心完成,你的一句表扬就是孩子的动力

  因为你的“笨”,孩子就会想着方法来表现自己的聪明,那么就是一种主动的态度,当孩子主动地做某件事的时候,往往他会做得很好。

  家长应该在什么事情上“装傻”,对孩子才有真正的帮助呢?

  1、自主意识问题上

  人的一生随时都在做选择题,选择对了对自己有利,选择错了,自己就要花更多的时间精力改正,甚至有些是选择了就无法改正的。如果没有自主意识,那么就成了被人说是什么就什么,那么就容易被别人左右自己的思想,从而做出不利于自己的选择。

  甚至有些是触碰底线的,那就付出沉重代价可能是孩子和父母都无法承受的代价。如果有了自主意识,那么就会有自己的思考,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那么以后的人生也就会更加的幸福,对家人对孩子都是有利的。

  2、独立意识问题上

  一个有独立意识的人,他会用自己的行动创造美好生活。家长从小培养了孩子独立性,就是让孩子独自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从中学到经验,在学以致用,创造价值。而不是一直依赖父母,生活在父母的保护之下。

  家长爱孩子可以理解,但不要把爱孩子的行为变成了溺爱,让孩子失去了锻炼机会,从而影响了孩子的独立能力。就比如穿衣吃饭,孩子的东西都必须要孩子自己完成,可不要说孩子要弄得到处都是,不帮不行,其实那是影响孩子的独立能力,是阻止孩子的成长。

  3、在孩子实践

  现在的幼儿园或者是小学都开展了很多的特色:徒步郊游,攀岩科学实验社会体验活动,还有当售货员等一系列孩子平常很少做的事情,就是让孩子体验和感受其中的奥秘之处。也许这个过程中很辛苦,也许会有一些危险

  但家长也要鼓励孩子尝试,她才会更加的懂得科学的力量,和父母的辛苦,权衡付出与收获比例,从而促进孩子学习和选择。

  而孩子的成长是没人能代替的,唯独只有让孩子尝试体验,只有有较高的文化知识,才会有更好的工作收入。因为孩子出生社会了,都是要实际面对的那些问题,现在好好学习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