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碗泡面的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碗泡面的感悟

2020-06-01 18:55:55 作者:朝花夕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碗泡面的感悟

  记得小时候里并不是十分的富裕爸爸经常不在家,有时候回来了,把生活费放下,又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妈妈总是省吃俭用。因为我们读书,要买文具,要交学校的课后补习费。这些开支可能对于其他同学来说都是很容易拿出来的,但是对于时的我们来说,都是硬着头皮省出来。印象中,我的整个学生时代,包括童年,爸爸都是极少参与的。生活中鸡毛蒜皮小事,或者学生时代中的大事件,都是妈妈在场的时候最多。我不知道爸爸到底在忙什么,很少见到他。他也很少告诉我们他在外面做了什么,只知道懂事以来,他和妈妈的感情不好,也有吵架或者打架的时候。在我的印象中,妈妈所承受委屈是最多的。而妈妈也不仅仅是妈妈,妈妈也是爸爸。好像感觉我的成长当中,只有妈妈一人在参与。小时候我是很依赖我妈妈的。

  我记得那个时候,哥哥没有考上高中选择了一所化工中专读书。当时的他是寄读生,要去离家很远的地方上课。为了让哥哥补充营养,妈妈和我在家更加省吃俭用了。每次哥哥要回来的那天,妈妈总是去菜市场门口的面包店买一大条毛毛虫面包和一大盒纯牛奶等着哥哥回家吃。他说哥哥饭量大,去那么远读书,怕他营养跟不上。我和妈妈平时在家的时候,有时候没钱买肉买菜,就只能用酱油伴饭吃。可是吃多了也会腻啊~ 那个时候我只是一名初中生,有一次和妈妈闹脾气,我说,天天吃酱油伴饭腻死了,能不能不要吃啊。后来说着说着感到有点委屈,我还哭了。妈妈没说话,默默地走开。等她再次站到我面前的时候,她手里拿着一袋方便面递给我。那一刻,我竟然觉得有点愧疚。觉得我太奢侈了,妈妈一边省吃俭用给哥哥留伙食费,我却和她闹脾气让她给我买泡面

  后来我在里暗暗发誓,我这一辈子再也不要吃酱油伴饭了。以后等我工作了,我要家里天天吃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碗泡面的感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