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爱是眼睛里熠熠生辉的光束并且小心翼翼的冒着傻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热爱是眼睛里熠熠生辉的光束并且小心翼翼的冒着傻气

2020-07-18 19:43:3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爱是眼睛里熠熠生辉的光束并且小心翼翼的冒着傻气

  都说快递小哥是一个神奇组织,不仅仅卧虎藏龙,还做了很多的好事。毕竟2020 开年有点魔幻,易出英雄呢。

  但是说来也奇怪,英雄好像总出现在别处,身边是岁月静好百姓安居的样子。这样也好,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过那种惊涛骇浪日子,我就更不喜欢了,的人不在身边呢,着平时没没肺的样子,岁月安好时候,好像也忧国忧民可以,但真的生死离别的时候,脑袋里心里大概只有一个天边的影子,那俊俏祸国殃民脸孔罢了。所以,岁月静好就好,这样不会太慌,这样显得我气定神闲的潇洒的样子,鬼知道心里每天也是念你多少万遍的样子。

  身边的快递小哥好似换的频繁,每天会收很多很多的快递,感谢网络拯救了一批死宅,动动手就有人把所需送到你手里。

  小哥之所以叫小哥大概是因为这一职业年龄偏低吧,不然怎么不叫广场舞小姐姐呢。一个新面孔出现不稀奇,稀奇的是,复工之后出现了一个年纪很大的快递小哥,应该是爷爷。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那天他推门进来,也不说话,就手里拿着快递笑呵呵的一直送到我面前,时我是懵的,以为是乞讨的,经常来的快递小哥一般都是在推开门就大喊一声“快递到啦”,就放在门前的座椅上了,新的第一次派送的会询问一下是不是某某的快递。而不说话一直走进来的是乞讨者,扮演成智障人士的那种,一直走到你面前,跪下,有一次吓到拨通了110就一直哭泣,话都说的语无伦次,因为那个讨厌的卖东西浑身兮兮的人,给10元钱都不起来,还是一直磕头,要我买他的东西。我以为这个爷爷也是。

  当他在我诧异目光下吧快递送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才后知后觉的说谢谢。以后他再来,不忙的时候我就赶紧迎出去,接过快递。因为爷爷脚步有点蹒跚,那份小心翼翼而又谨慎的样子,不知道刺痛了我的哪根神经莫名觉得心疼,这么大年纪了,还要辛苦到如此。

  但是那个爷爷看着你的时候,眼睛里是有着光芒的,还有喜悦欢喜在里面,或许还有几分新奇兴奋,大概最这份新的工作珍惜吧。

  时间是个怪东西,会悄悄的改变很多很多的人和事。

  渐渐的那个爷爷送快递越来越熟练了,可是眼睛里那闪闪发光的东西没有 了,那分小心翼翼不见了,呈现出来的是一个业务熟练的快递员了。可是为什么突然怀念那束光芒了呢?

  愿所有人的工作无论是自己选的还是为了生活所迫,都带着热爱欣喜感激吧,毕竟唯有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不是?毕竟开心也好不情愿也罢,都得做属于自己的工作不是?那么为什么不带着那份小心翼翼而又冒着傻气的热爱呢?生活是一面镜子啊,你只要真心爱她,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