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020-08-08 14:17:04 作者:揭丹灵 来源:揭丹灵投稿 阅读:载入中…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学生时代,是一个人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建立世界观生命观、人生观的重要时期。世界观是指处在什么样的位置、用什么样的时间段眼光待与分析事物,他是人对事物的判断反应;生命观是人类关于如何对自然界生命物体一种态度,包括对人类自身生命的态度人生观是人们实践形成的对于人生目的意义根本看法决定着人们实践活动目标、人生道路方向,也决定着人们行为选择价值取向对待生活的态度。

  在这一过程中,教师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教师需要在学生建立价值观时候适当引导,而且需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特别是处理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事件的时候,要采用正确处理方式,不可伤害学生的自尊心同时也要让学生什么是自自负自卑,让学生要自信。同时教师需要教会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比如生命教育,生命教育是建立生命观的重要部分,但大数据显示,如今关于生命的教育的知识甚少,无论是关于生的教育还是死亡的教育,都还没有得到很大的重视,这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课堂知识,但这个对于学生都非常的重要,所以,要加以重视。

  价值观,建立了就会伴随着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