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神上的解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精神上的解脱

2020-08-08 10:47:0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神上的解脱

  所谓不适,并非单纯是各物不在其位的生活不便,更是那种对新住环境莫名恐惧。这样的挑剔性格在十几次的搬经历中可想自己过多泪水,有时候也会为错落风景落寞伤怀。但是一切的劳顿烦躁总能在儿子幽默风趣懂事体贴中得以安慰化解,所以对生活的热情毫不减退。

  对于迎头的困难也毫不气馁,但也绝不会逞强为难自己,力所能及了就克服解决,超出力行了就绕道妥协,也常常告诉自己生活原本就是一个问题篓子何必太过较真

  清晰记得小学年级的儿子变声模仿邻家孩子在门口喊叫:‘’X老师在吗?”我边应声:”来了,孩子”边起身开门时,母子俩笑作一团的情境。还记得,那次不顾劳累试穿刚买的新衣时,儿子一句:”妈妈你穿新衣服时的那种满足,我好心疼, 等长大了我一定让你穿上所有你想穿的衣服”的温暖

  高考结束时填报志愿,我提议让孩子报考军校。儿子脱口而出:“打死我都不会上军校的”。或许目睹了妈妈的艰辛孤独才让孩子有如此这般的强烈反对吧。

  诚然,在琐碎思念日子中不乏有过惧怕,泪流,困惑无助但却绝不让其长时间的挤兑自己的快乐。在清苦忙碌的时间里听听音乐读读书,或发发闲呆冷眼旁观世俗中的来来往往,亦或走出室外感受阳光雨露,欣闻花香聆听燕语,畅享大自然宝贵馈赠都会将心放空获得精神上的解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精神上的解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