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谜语猜猜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谜语猜猜乐

2020-08-09 09:57:40 作者:谢叶敏 来源:“启明星”文化支教队 阅读:载入中…

谜语猜猜乐

  歇后语中国劳动人民生活实践创造的一种特殊语言形式,是一种短小、风趣形象语句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能深刻反应老百姓的生活习性民风,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生活中少有歇后语的身影,它更多被用于艺术表演,如出现相声段子中,出现在元宵灯会的猜谜语文化晚会的热场节目……不可否定的是,我们对于歇后语中凝结出来的中国智慧深深折服,但当它由生活演变为艺术时,歇后语也就成为了一种稀缺精神文化,之所以成为艺术,源于它自身的价值,也源于其不再能表现现代的生活,从而转为艺术,供人学习欣赏!我们每个人作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承者,有义务将歇后语这一特殊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因此,我借着此次支教机会,与学生开展歇后语学习活动利用你问我答的形式,将各种歇后语的故事融入其中,感受人的智慧,例如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竹篮打水――一场空,孔夫子――净是输等,通过这次的歇后语学习,能激发学生对文字游戏兴趣,学习更多的歇后语,让中国智慧传承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谜语猜猜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